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超市里来了一群小学生“导购员”
06-14 17:1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14174449.jpg

“叔叔,荔枝吃了美容养颜,还能改善睡眠,买点新鲜的荔枝吧!”今天上午,在江北区南桥寺一家超市里,一群来自玉带山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化身小小导购员,让不少前来购物的顾客纷纷停下脚步,他们正在上本学期最后一堂“超市•生活”实践课。

downLoad-20180614174505.jpg

小学生超市当“导购员”、“宣传员”

上午9点,当别的学生们正在教室里上课,玉带山小学二年级50名学生的第一节课却在超市展开。同学们被分为宣讲组、导购员组、访谈小组三个小组,了解市民对社区超市的满意度等。

“打折时请注意不要拥挤,购买蔬菜时请不要撕掉保鲜膜。”超市外,2年级2班的袁帅同学带着自己制作的一张“文明购物”海报主动向市民介绍起来。

超市内,二年级1班的彭语成站在荔枝展台前,拿着一张宣传海报向选购市民介绍,“今天的荔枝很新鲜,您需要购买吗?”他说,在这之前的课程中,他还学会了走进超市要看保质期、注意质量等选购常识。

在哈密瓜的促销台前,二年级2班的姚艺峰热情的招呼来来往往地顾客,“我们声音再大点,一起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一旁的女生陈巧凑过来和姚艺峰商量,两个小伙伴提高音量更加卖力地吆喝起来。

“超市生活”成为小学生实践课程

“这是我们的综合实践课程,旨在以孩子们熟悉的超市为载体,引导他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乐于实践,在积极的生活体验中获得能力与素养的提升。”年级主任黄丽华介绍,根据学校“第一站课程”的综合实践课程总体目标,二年级开发了'超市•生活'课程。”

在本学期课程中,同学们了解了超市的历史发展、网上超市、未来发展、超市文明诚信和安全等。“目前同学们已经完成相关课程,今天就是带他们走进超市体验,回顾所学知识,并利用所学课程解决超市中遇到的问题。”

据介绍,今天的“工作”结束后,孩子们还需要完成一份任务单《今天我当家》。由孩子和家长提前商议好今日晚餐所需材料,并准备一份“超市购物计划书”,合理使用50元钱为家人晚餐购买需要的物品。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