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门面大盗”太嚣张 一夜之间疯狂作案6起
06-13 19:4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09287_副本.jpg

△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凌晨时分,大多市民已酣然入睡,但少数不法分子却开始“抖擞精神”,准备大展拳脚。近日,南岸区弹子石派出所就成功抓获了一名趁着夜深疯狂作案的嫌疑人。

6月10日,弹子石所接到群众张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位于弹子的门面被盗,损失约1400元。接警后,民警立案未毕,又先后接到辖区母婴店、眼镜店、口腔门诊等5家门面被盗的警情。为避免案情继续扩大,派出所连夜组织警力进行实地勘察。经现场调查,民警发现6起案件发案地点集中,作案手法熟练迅速,盗窃目标集中在手机现金等易于携带的物件,初步判断均系一人所为。

通过循线追查,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并于案发第二天在南坪地区一居民楼内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李某交代,为躲避侦查,作案时特意带了头盔口罩来伪装。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伎俩根本起不了作用。目前,王某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南岸警方提醒,为确保财产安全,请各商家要落实好防盗措施,店面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防盗门锁。夜间内无人看守时,不要将现金或者贵重物品留在店铺内。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店家安装防盗报警器和监控系统,提高安全系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