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气象扶贫”系列报道——兴田村的新“气象”
06-13 19:1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地方:“颜值”高、“气质”佳,游客多、人气旺。一个地方:位于大巴山区深处,典型高寒地带,人均耕地不足0.6亩,人均粮食不足90公斤。 

这“两个”地方是不是差距很大?其实,都是说的同一个地方:城口县东安镇兴田村。 

走进兴田村,这个曾经缺粮短物的贫困村,如今破茧成蝶、焕然一新,已然成为全县乡村旅游扶贫致富的先锋。得益于“气象扶贫”的兴田村,其成功经验正辐射并带动着周边的村、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4fd606c9ba223a7c8c807aa63a925631.jpg

兴田村“森林人家”民宿

为了让兴田村、让城口实现蝶变,城口县委、县政府从2013 年开始就与重庆市气象局携手,组织专家研究城口的独特气候。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用科学的气候数据客观地印证城口一年四季蕴藏的旅游含金量。 

经过长时间、大面积的调研,细致、深入的数据采集及分析,气象工作者终于用汗水和心血写就了一份极具价值的专业报告:《中国·城口生态气候评估报告》,中国气象学会因此授予城口县“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称号。作为重庆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城,城口的知名度、美誉度与日俱增。 

c5ebc49b7253b50302c487c6b0862079.jpg

城口县“中国亢谷”风景区

游客们纷至沓来,除了欣赏峡谷幽深、峰峦俊秀的国家4A级景区“中国亢谷”,入住清凉怡人、负氧离子充足的度假民宿“森林人家”,还可以亲近感受丰富多样的特色生态农业……一传十,十传百,兴田村在观光度假、休闲纳凉、科考探险等方面展现出的新“气象”,正在愈来愈多地被游客们广而告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沐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