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古戏楼上庆端午
06-13 16:2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糯米白花花,粽叶手中拿,小姐妹包粽子唱起那个歌呀,乐呀乐哈哈……” 

d1372b5ae2c7b567ad47eaebf6ea10c2.jpg

和着欢快热闹的民乐,今天在大足区雍溪镇的古戏楼上,老老少少载歌载舞,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 

作为大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端午庆祝,不仅包括群众自编自演的歌舞、诵读等文艺节目,还有社区特意组织的老奶奶手把手教孩子包粽子等动手体验活动。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孩子和大人们爽朗的笑声,让这座始建于清道光年间的雍溪镇古戏楼充满生机。 

f20b5b3e186d0a1c7963abfd48621131.jpg

现场,大足区文明办、雍溪镇政府还为区文明家庭、社区文明家庭、社区和谐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老党员等送上了玩具、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唐昌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