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只乌龟长了一条鳄鱼尾巴 原来它的身份不一般
06-13 14:29: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12)日上午,南川区的周大哥从河里捞上来一只乌龟,不过这只乌龟有些与众不同。

这只乌龟龟壳棱角分明,脖子上长满了细小的疙瘩,还有一条七八厘米长的尾巴,大伙儿都觉得像鳄鱼的尾巴。周围的人找来猪肉喂它,小家伙也是毫不客气。

随后,记者与市民一起,把情况反映给了南川区森林公安。经工作人员确认,小家伙是鳄鱼龟,属于外来物种,原产地是美洲。由于鳄鱼龟具有较强的攻击性,甚至可以咬断人的手指,所以不建议家庭饲养。

鳄鱼龟为何会出现在河道里呢?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有人将它买来放生,或者是当宠物饲养,后又丢弃。

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国家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中有明文规定,任何人放生野生动物都必须先向有关部门提请申报。随意放生野生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危害生态系统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张雨秋 邓科

原标题:河里捞起凶猛乌龟长这样 原来它非本地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