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够大!中考女生没定闹钟睡过头 警察叔叔11分钟护送至考场
06-13 09:4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2)日是重庆市2018年高中统考第一天,渝北区一名考生睡过了头,差点误了考试。幸亏得到龙溪大队交巡警的热心帮助,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场。

6月12日8时32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副大队长李勇正在辖区红石路花卉东路路口执勤。此时,一辆摩托车驶了过来,后座坐着一名大约十五六岁的女生,摩托车驾驶员和女生都显得有些焦急和慌乱。

民警赶紧上前询问。原来后座乘坐的女孩小张,家住渝北区龙溪街道的金岛花园,要去位于江北观音桥的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参加中考,8时45分就要进入考场。由于没定闹钟,小张早上睡过了头,出门时已经8时20分了。眼看要误考了,她慌慌忙忙拦下一辆“摩的”,准备飞驰去考场。当时正值早上班高峰,车流量非常大,摩托车司机为了送考生,一路疾驰,多次差点与其它车辆发生擦挂。此时,摩托车驾驶员看见了正在此处执勤的交巡警,赶紧上前求助。

简单了解情况后,李勇生怕考生乘坐摩托车有什么闪失,发生事故,伤及身体或耽误入场,当机立断,决定驾驶警车护送考生去考场。当小张坐上警灯闪烁的警车,警车呼啸着快速送考后,摩托车驾驶员这才如释重负。

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路上车辆缓行,有些许拥堵。时间紧迫,民警一边安慰考生,一边拉响警报,风驰电掣地往考场赶去。为了准时将考生送达,民警用喊话器指挥两侧的车辆往道路外侧让道,空出中间区域,警车在道路中间行驶。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甚至逆行了一小段道路。

在早高峰时段道路比较拥堵的情况下,从渝北区花卉东路到江北区塔坪,共有6公里多路程,平时行驶此段道路需要20多分钟,民警送考生却只用了11分钟,于8时43分许就将考生安全送到十八中考场。此时,其他考生也才刚刚开始进入考场,考生小张的紧张心情得到了平复,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