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修订版昨日首演
06-13 08:38:36 来源:重庆日报

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首演现场。

重庆日报消息,6月12日下午,新修订的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在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首演。

此次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委及江北区联合主办,江北区委宣传部承办,重庆交响乐团、重庆市歌剧院、川江号子传承人合唱团队等共同演出。

川江号子作为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重庆最具代表性的民族音乐,已有3000多年历史。

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船工原生态生活画卷》由袁琦、何维嘉、华阳等艺术家,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深入基层采风,精心创作而成。14首川江号子和民歌,最大限度地展示了川江号子的典型特征和艺术精髓,向世人再现了千百年来川江船工的生活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作品的一部分,无伴奏男声多声部合唱《川江号子——船到码头把酒喝》获得第8届德国勃拉姆斯国际声乐比赛民歌组金奖和最具风格杰出大奖、第十五届中国国家文化部群星奖等,并参加了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世界大河船歌会、上海世博会等重要演出。

今年初,该剧在去年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听取各方意见,对唱腔、服装、舞台设计、灯光效果等进行修改提升,多次排练后,于昨日举行了首演。

原标题:大型情景交响合唱《川江号子》修订版昨日首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