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分心看钓鱼 一不小心掉沟里
06-12 21:59:45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视界网消息,市民李某酷爱垂钓,他在开车途经一口鱼塘时,看见有人钓起一条大鱼,便分神去打望,结果将轿车开进路边水沟里,导致车辆毁损严重,不仅自担修理费,被交巡警处罚,李某很是郁闷。

经民警调查,李某是位“钓鱼迷”,平时一有空就到各地去钓鱼。事发当天,李某又约了好朋友去钓鱼,但却一无所获,后来李某妻子打电话催他赶紧回家,心有不甘的他只好驾车离开;当他行驶到木耳正学堂村时,看见路旁有一口大鱼塘,一个垂钓者正钓住一条大草鱼,鱼塘边很多人都在欢叫和指挥,李某不由得被吸引住,放下车窗打望起来;此时车辆正在过弯道,但李某的注意力全在鱼塘那边,一个不留神就偏离了方向,随着“嘭”的一声,李某所驾车辆猛然撞上了路旁的行道树,巨大的冲击力致使两棵行道树被连根拔起,车子碾压过行道树,一头栽进路边的干水沟。

巨大的冲撞将李某的神游思绪来回到现实,他急忙踩刹车,可已经晚了,车子撞倒两颗碗口粗的行道树后,直接冲进了路边水沟。李某费了好大劲才爬出车来,早已被吓得魂飞魄散。

由于事故系李某开车打望,分心驾驶造成,民警判定其负事故全部责任,自行承担车辆的1万余元的维修费用,同时,还需要承担路沿、树木修复费用3000余元。民警指出了李某分神驾车的危险性和严重后果,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因李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记2分和罚款处罚。

原标题:开车分心看钓鱼  一不小心掉沟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