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版进口汽车发展扶持办法出炉 重庆全力打造进口车内陆分拨中心
06-12 19:23:4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降低进口汽车关税,重庆铁路口岸被正式批准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口岸。作为这些国家利好政策落地的具体举措,新版进口汽车发展扶持办法于近日开始实施,为我市打造进口车内陆分拨中心提供政策支撑。

新版进口汽车发展扶持办法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亮点是把汽车进口数量作为扶持基准,在重庆整车进口口岸进口的汽车,从100台以内到1000台以上,分5个梯度实施相应补贴

同时,凡是在重庆整车口岸进口整车、完成清关,并把我市作为分销基地的车商,还能根据每台车的销售价,获得对应奖励资金。如果车商利用南向通道、渝甬班列等新通道进口汽车,并在重庆口岸完成清关,还能享受更多福利加成。

李瑞是我市一家进口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他向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从天津港进口一辆整车,运回重庆,差不多需要3000元到5000元的运费,现在在重庆本地就能完成进口清关,运费就能全部省掉,而且还有相应的补贴政策,整个算下来,要比之前的成本节约1到2万元左右。

作为扶持办法具体实施方的重庆西部物流园表示,出台这个办法,更宏观的想法是在重庆打造进口车的分拨中心。西部物流园公司总经理谷永红介绍,进口汽车从重庆分拨到西部乃至中部的11个到14个省会城市,以及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可以让广大消费者就近享受到购买进口汽车的便利性和优惠性。

从2014年开始,重庆口岸就开始运营汽车进口业务,目前已累计进口汽车整车6614辆,今年前五个月,重庆整车进口口岸完成汽车进口829辆,比去年同期大涨118%稳居内陆地区第一位

尽管成绩斐然,但从整车进口量、进口车车商聚集度、市场成熟度等方面来看,与沿海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业内人士认为,新版扶持办法加大了政策引导力度,有利于汽车进口商、分销商、零售商由沿海向重庆聚集,完善本地汽车进口产业链。

从事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的曾伟表示,重庆目前推行出的扶持办法,就是从政策层面缩小与沿海口岸城市的差距,从进口到分拨再到销售终端,各个环节鼓励支持对应的企业落地,促进整个市场繁荣,这样才能推动重庆与沿海口岸去竞争。

来自市商务委的信息,我市将依托重庆铁路口岸、整车进口口岸,力争到2020年实现平行汽车进口数量达到1万辆在西部物流园初步建成一个辐射中西部的进口汽车分拨、销售中心

第1眼记者 罗惟巍 胡鉴

原标题:新版进口汽车发展扶持办法出炉 重庆全力打造进口车内陆分拨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