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排名世界第11位比巴黎还高!目前有9条在建轨道总长187公里
06-12 19:14:54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图片

重庆轨道交通。记者 雷键 摄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重庆轨道世界排名第11位。这是记者从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贾世瑞在论坛上表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34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开通线路165条,运营线路长度达到5033公里。

其中,重庆的轨道通车里程为264公里(截至2017年底),全国排名第6名,世界排名第11名。次于上海、北京、伦敦、广州、纽约、莫斯科、南京、首尔、马德里、深圳,在德里、武汉、墨西哥城、巴黎、新加坡、成都之前。

另据此前市城乡建委的消息,重庆轨道交通在建线路187公里,共有9条。分别是四号线一期(民安大道-唐家沱段)、五号线一期(大石坝-跳蹬段)、六号线支线二期(悦来-沙河坝段)、九号线一期(高滩岩-回兴段)、九号线二期(兴科大道-花石沟段)、十号线二期(兰花路-鲤鱼池段)、环线(重庆西-上浩-重庆西)、一号线尖璧段(尖顶坡-璧山)、五号线延长线跳蹬至江津段。

未来三年,我市将提速建成一号线尖璧段、四号线一期、五号线一期南段、六号线支线二期、九号线、环线及轨道交通延长线江跳线等共计177公里线路。至2020年,预计轨道运营里程达到441公里。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雷键

原标题:重庆轨道排名世界第11位 目前在建轨道9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