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负债千万不还 法院凌晨突击搜查
06-11 23:02:1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6月6日凌晨1点,潼南法院执行局15名干警奔赴“老赖”陈某家,依法对其住所和出租屋进行了搜查。

原来,陈某因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向蒋某前后借款128万元,双方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谁知,到还款期限,陈某仅偿还了10万元,之后便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无奈之下,蒋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陈某于2016年7月15日前偿还蒋某80万元, 2017年1月15日前将余款38万元付清。调解协议生效后,陈某仍拒不履行义务,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着手查找被执行人陈某的财产线索,对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将其纳入失信人名单库。经查询,执行法官发现,陈某系一“资深老赖”,在法院的涉执案件高达38件,涉案金额近千万,其银行账户尚有12万元的进账,于是果断冻结了该笔钱款。陈某依仗自己高龄且有病带伤,到法院大吵大闹,阻挠执行,提出了不合法律的要求:将这12万元只分给38件涉执案件中的两个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耐心劝解,安抚好陈某的情绪,让其先回家,随后立即精密布控,在凌晨时刻到陈某家和出租屋进行了突击搜查。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执行中。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 扬  唐苠涵

原标题:“老赖”负债千万不还 法院凌晨突击搜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