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听说过科技运动会吗?这所学校的运动会不拼体力只比“烧脑”
06-11 09:59: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98412.jpg

△弹射飞机

运动会都参加过,科技运动会你见识过吗?日前,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运动场举办了第一届科技运动会,这场运动会没有常见的运动项目,拼的全是智力和创意。

att_898414.jpg

△抛石机

在科技运动会决赛现场,主要有六个竞赛项目:弹射飞机,参赛者手持两根竹管,一松手,比谁的“飞机”飞得更远;铁丝陀螺,和你小时候耍的那种陀螺可不一样,这种陀螺完全是由一根铁丝扭曲而成,要把它旋转起来可不是易事;水火箭跟一般的“火箭”有点像,不过它靠的是水喷射的动力向上飞跃,“火箭”起飞的时候要离远一点,不然全身都会被喷上水;纸桥承重,顾名思义就是纸做的桥,参赛者拿重物压在“桥”上,谁压得多就获胜;还有抛石机和机器人竞赛,每一项竞赛项目的“选手”都是用我们身边最常见的物件制作而成,极具创造性与实用性,现场一片欢腾的海洋。

att_898416.jpg

△机器人竞赛

为了办好此次科技运动会,初等教育学院特地邀请了广西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的赛事专家进行前期培训和现场指导。学院在校各专业各年级学生积极参赛、热情高涨,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共有209名同学进入了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竞赛项目分别评出了前八名,同时还评出了三个班级优秀组织奖。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