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与两江新区合作办学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挂牌
06-10 07:33:4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为深度服务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培养我市急需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6月9日,重庆理工大学与两江新区联合共建的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挂牌成立。该项目依托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以及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建设,并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目前广泛运用于各领域。“预计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增长至344亿元。”重庆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短缺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中的最大短板,据预测,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

此次重庆理工大学与两江新区联合共建的两江人工智能学院项目,依托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以及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建设,包括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两江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两江人工智能培训中心和两江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园(“两院一园一中心”)。

“依托重庆理工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车辆工程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将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日本山口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网易、亚马逊、腾讯云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搭建国际联合研究平台,并开展相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该负责人介绍,今后学校还将逐步扩大相关学科在校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规模,以为重庆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挂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