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尴尬了!为寻刺激7人爬上大桥看夜景,结果上去了下不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景然 胡杰2018-06-07 09:45

“现在想想都觉得腿软,要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来。”张某说。6月4日,合川一民警三次爬上距水面30余米高的大桥主拱圈,成功救下被困拱桥顶部的七名大学生。

七人爬上大桥钢架拱圈被困

att_879690.jpg

△七人被困桥顶

6月4日晚上9点左右,合川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有人爬上涪江四桥桥顶无法下来,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桥面上站了不少围观群众。借助路灯和拱圈上的灯光,民警隐约看到距水面约20层楼高的大桥拱圈顶端上有7个人。拱圈为钢架结构,钢架间隙达50余公分,七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发生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好吓人哟,啷个会爬上那么高的地方!”“太危险了,勒些娃儿是啷个爬上去的哟!”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我正在桥上散步,一抬头发现几个年轻娃儿在那么高的地方,喊他们下来他们也不动,应该是被困在上面下来不到了,我赶紧喊他们莫动,然后马上打电话报警了。”报警人李先生对民警说。

民警往返三次解救被困人员

att_879691.jpg

△七人被困桥顶

民警发现在拱圈一侧与桥面连接处有道用于检修的铁门,铁门前赫然悬挂着“禁止攀爬”的标识。“确实非常危险,桥上江风又比较大,稍有不慎就有跌落下去的危险,我都替他们捏把汗。”现场处置的铜溪派出所副所长张爱说。

考虑到七名年轻人在桥顶待的时间越长,发生危险的可能性越大。民警立即越过铁门,一步一步爬上拱圈顶端,来到了七人所处的位置,看到他们蹲坐在台阶上,两手紧紧抓着护栏。几人都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加之夜晚桥顶的风特别大,几人身着单薄的短袖衣服,正抓着护栏瑟瑟发抖。“我叫他们跟着我慢慢下去,他们说腿软不敢走。”铜溪派出所副所长张爱说道。

“不要怕,我多上来几趟,你们两个一组慢慢跟着我往下走,不要看下面,盯着脚下的路走!“民警大声鼓励被困年轻人,“别怕,有我保护你们呢!”

在民警的鼓励下,年轻人逐渐克服了恐惧心理,在民警的护送下,第一批两名被困人员缓步走下台阶,下面等待的民警立即将他们接回桥面,二人成功被解救。

随后,民警又连续往返两次爬上大桥拱圈,历时一小时,终于将被困七人成功解救。

“说实话,当时的情况说完全不害怕是不可能的,20多层楼高的地方,钢架空隙大又没有防护措施,下面是流动的江水,往下看一眼都觉得有些虚晃,还要随时克服江风的阻力,一步走不稳就有可能跌落发生不测。”铜溪派出所副所长张爱说,“但是人民警察职责所在,他们还在上面等我去解救,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克服恐惧,把他们平安救下。”

原是大学生寻刺激私自攀爬公共设施

att_879689.jpg

△民警对几个人进行了批判教育

据了解,七名年轻人均为在合川某高校就读的大学生。事发当晚7点左右,张某等五名同学外出聚餐后来到涪江四桥看夜景,偶然发现大桥主拱圈检修门里面有台阶直通桥顶。“其实看见了禁止攀爬标示的时候还是犹豫了一下,但是又想寻求点刺激,看看高处的风景,还是冒险爬了上去。”张某说。

与此同时,正在桥上散步的李某和其女友王某看到了正在攀爬拱圈的张某等人,一时好奇,便也带着女友爬了上去。

七人在桥顶欣赏完风景后,准备从另一端下去,不料走下去发现另一端出口被封,无奈之下只好再次爬上了桥顶。此时天色已暗,脚下的路隐在夜色中已看不清,加之体力不支,七人被困在桥顶无法下去,幸好热心群众发现及时报警,民警及时出警,七人才被成功解救。

民警对他们寻求刺激罔顾自身安危随意攀爬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七人也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自身错误,以后绝不再犯。

“我们真是太冲动了,为了寻求刺激,不仅把自己陷入危险境地,还罔顾规则,无视检修门前挂的禁止攀爬标示,随意攀爬公共设施,给警察叔叔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实在是对不起。”张某说。

警方提示:各位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规则,切勿私自攀爬桥顶、高楼及景区外墙等公共设施,以免造成造成自身伤害。

通讯员 张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