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疏忽”的代价 后车牌遗失浑然不觉被罚款200元记12分
06-04 17:50:40 来源:视界网

1528102707751.jpg

视界网消息,开车前,我们要对车辆性能和外观进行检查,包括车牌照是否完整干净,如果发现号牌不完整或被泥污遮挡,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可能因“小疏忽”而面临大处罚。

5月26日下午18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在南岸区青龙路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灰色长安牌面包车没悬挂后车牌,而车辆成色较旧,应该悬挂后车牌的位置布满灰尘,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检查。

经检查,该车前车牌是正常悬挂,而后车牌没有。据驾驶员张某介绍,他在某施工单位上班,为了工作方便,张某每天驾车上下班,平时开车前,很少对车辆进行检查,最多只是在驾驶室看看车的油表、水表是否正常,从来没有检查车辆外观和车牌的习惯,所以也不知道车牌什么时候不见的。民警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对驾驶员张某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2分。

交巡警提醒:机动车号牌是用于识别机动车身份的、带有编号的标识,便于交通管理对车辆进行管理,如果号牌污损、不能完整显示,将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号牌清晰、完整、有效。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后车牌遗失浑然不觉  小“疏忽”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