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卖菜父母给他买辆摩托 他嫌档次不够砸了去偷“高级货”
06-04 17:34:44 来源:华龙网

短时间之内,犯罪嫌疑人就破坏了车锁。沙坪坝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在重庆大学附近,盗窃摩托车监控视频截图。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嫌弃父母给自己买的摩托车不够档次,重庆合川的一个小伙不但当场砸毁了摩托,甚至走上了专门盗窃高档摩托的歪路。

可叹的是,近日,刚从监狱里面出来的他,又一次落入了法网……

天星桥转盘附近盗窃摩托车时,有路人经过,犯罪嫌疑人仍旧未被发现。沙坪坝警方供图

同一天沙坪坝区数辆摩托被盗

小代是一名厨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一家饭店工作,5月14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下楼准备骑摩托车上班,却意外地发现,原本停在小区里面的摩托车不翼而飞了。

 “那个白色摩托车是我以前在杭州上班的时候买的,花了12800块钱,相当于我两个多月工资了。虽然骑了一段时候,但还是比较新。”小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5月14日当天,与小代一样不幸的,还有小王,小王去买一瓶水的工夫,摩托车就人间蒸发了。

“我买那个红色摩托车才一天!5月14号凌晨2点半左右,我在重庆大学附近的一条公路上练车。练渴了以后,我把车子停在路边,就去买了一瓶水。没想到,还不到一分钟时间,回来就发现车子不见了。”

四川岳池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沙坪坝警方供图

嫌犯身份逐渐浮出水面

接到报警,沙坪坝派出所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民警很快确定,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

“我们通过监控视频,发现5月14号凌晨,是三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骑着两辆摩托车,在漫无目的地到处偷。他们先是在沙中路偷了一辆红色摩托车,后来又陆续到天星桥转盘、双碑公交车站偷了几辆摩托车。”民警通过侦查得知,三名犯罪嫌疑人虽然一度消失在了监控中,但他们最终前往的方向是合川。而且,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姓吴,老家就在合川。

为了尽早抓捕三名犯罪嫌疑人,民警前往合川找到了吴某的母亲,了解到吴某与两名同伙是初中同学关系,已经骑着摩托车前往四川省岳池县玩耍。

“5月15日晚上7点多钟,我们马不停蹄赶到了岳池。当时,现场有四个小伙子,正要发动摩托车离开。我们当机立断采取行动,逮到了胡某。”民警审讯胡某,胡某交代三个人都是他的初中同学。其中,5月14日凌晨,胡某、吴某、唐某在沙坪坝区实施了多起盗窃摩托车的案件。

“我们侦查到,吴某、唐某沿着212国道往合川老家方向逃窜。”民警又开车上路,带着胡某追赶吴某、唐某。

212国道四川武胜县段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沙坪坝警方供图

川渝边界发现嫌疑人身影

夜色笼罩之下,四川省武胜县裕民镇,只有田野的蛙声与212国道来往的车流声时不时进行着应答。

212国道上,吴某、唐某两名小伙骑着摩托车缓慢前行。突然,一辆警车经过,车内一名小伙高声喊道:“是他们,就是他们!”警察放慢车速,打开车窗要求两名小伙立即停下。电光火石之间,两名小伙非但没停,反而一脚油门径直往前冲。

三分钟后警车和摩托车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5月15日晚上9点15分,两名骑行小伙终究因为没油落入法网。民警当场从吴某、唐某身上搜出了部分作案工具,吴某、唐某也交代了各自的犯罪事实。

不满意父母买的摩托车砸了去偷

按照吴某、唐某、胡某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团伙当中带头的是吴某。吴某自小就对高档摩托车感兴趣,初中毕业后,在渝中区卖菜的父母给他买了一台摩托车。没想到,吴某不满意,直接砸碎了摩托车,还动了盗窃他人高档摩托车占为己有的念头。

去年,吴某由于盗窃摩托车被判刑,今年5月10日刚出来,5月11日又在沙坪坝盗窃了一辆摩托车,骑着摩托车前往合川老家找到了两名同学胡某、唐某,商定一起到重庆主城作案。

三名犯罪嫌疑人告诉民警,他们合伙盗窃了3辆摩托车,吴某一人盗窃了4辆。目前,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吴某、胡某、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摩托车的防盗性能差,常常成为盗贼的目标,尤其是高档摩托车是许多偷车贼眼中的重点目标。”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可以加装防盗锁具、GPS定位装备等方式对自己的爱车加强看管。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嫌弃档次不够砸了父母买的摩托车去偷“高级货”,小伙出狱几天又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