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生家长们,送孩子到九龙坡高考,这些交通信息不能不看
06-04 11:12:44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九龙坡区参考考生人数为8846人,共设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渝高中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等6个考点,九龙坡分局交巡警支队多项措施并举全力做好交通安保和服务工作,为高考学子保驾。



考点周边交通组织及管控,畅通考试路

1.杨家坪中学(八十中)考点:

6月7日至9日期间,禁止所有公交线路客车经西郊支路驶往毛线沟,公交车经西郊路行驶。6月8日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对杨家坪中学往西郊支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送考客车可顺延杨家坪中学对面花坛停放,送考小车及参考教职工车辆可往西郊支路恒大绿洲沿线、区府后门沿线顺一侧临时停放。
     

2.育才中学(二十中)考点:

6月7日、6月8日高考全时段(7:00—17:30)禁止社会车辆及送考小车停放大公馆立交至育才中学大门沿线;谢家湾施凯加气站加气车辆错时加气,禁止加气车辆排两列等候加气。送考小车及参考教职工车辆可部分可临时停放育才中学大门至谢家湾立交匝道沿线。
    

3.铁路中学考点:

6月6日晚起严禁在邮电支路、铁中后门停车港乱停乱放车辆,确保6月7日参考车辆顺利进出考点。6月7日、6月8日高考全时段禁止铁路中学后门区域停放车辆,(07:00—9:00  13:20-15:30)禁止社会车辆经铁路中学后门驶往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方向,禁止社会车辆经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驶往铁路中学后门方向。送考小车可临时停放于交通管制点以外龙江路九龙小学路段沿线。


4.田家炳中学考点:

6月7日、6月8日高考全时段禁止车辆在学校大门沿线停放,在五洲女子医院支路口及学校大门处设置临时管制点,禁止送考车辆进入五洲女子医院支路,进出五洲女子医院支路车辆由学校大门处左转进入建设宾馆支路进出,禁止社会车辆在此女子医院支路停放;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出五洲女子医院支路车辆由学校大门处左转进入建设宾馆支路车辆时禁止鸣笛。
    

5.渝高中学考点:

6月7日、6月8日高考全时段禁止渝高中学大门区域停放车辆,禁止社会车辆驶入科三街,考试开始后车辆可临时性通行,但禁止鸣笛;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科三街。在考点停放等待考生的送考客车,可在科三街沿线单排顺向停放。
   

6.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考点:6月7日、6月8日高考全时段禁止学校大门沿线区域停放车辆,其接送考生客车及社会车辆可在科威支路及盛云路。
 

考点周边及重要路段违法整治

交巡警支队加强对考点周边及途径考点主要路段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影响通行的交通违法。


同时设立固定、流动执勤点、电子卡口等严查酒驾毒驾、闯禁、三超一疲劳等危害性大的交通违法,确保考生平安出行;另一方面联合治安、市政、城管、环卫、建委、教委等部门对考点周边影响通行的摊点和其他交通障碍予以清理,对路面、工地、商场等工地施工进行管制,务必在6月5日前完成或停工,保障通往考场的所有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道路及通往考点路段,尤其是杨家坪环道、西郊路、龙腾大道、鹅公岩大桥、杨九龙路等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限行、远端分流等措施,引导社会车辆合理选择绕行线路,全力保障运送考卷的专车、接送考生的大型客车的优先通行权。



全方位巡逻护航


高考期间,交巡警支队成立“高考巡逻护卫队”,全面启动九龙坡渝警骁骑队及各单位摩托车和小车巡逻队, 6月7日至6月8日(07时至17时)、6月9日(07时至12时)全时空、全方位、无死角在各考点周边路段、学生居住宾馆周边及通往考点的各主要路段巡逻护卫,为高考学子护航助力。

1.考生驻地巡逻:“高考巡逻护卫队”将在杨鑫大酒店、铁马宾馆、富力酒店等考试集中居住宾馆、酒店开展交通安全巡逻,一方面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夜间违法鸣号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护卫接送、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2.保考线路巡逻:在通往各考点线路上部署11台摩托车+11台电动车+7台警车开展不间断交叉的巡逻保畅,确保送卷车辆及考试车辆顺利及时到达各考场,同时发现考生求助或突发情况、违规施工等第一时间处置。

3.考点及周边巡逻:在我区每个考点安排至少2台警车+1台摩托车在高考全时段驻守考点大门及周边,一方面加大力度打击扰乱、影响考生考试和考点周边交通及治安秩序的不法行为及人员,及时处置考点周边影响参考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及时为考生提供相关帮助和服务。

4.保考开道护送:为确保送卷及各参考学校送考车辆准时、准点到达各考场,专门成立巡逻开道护卫组,在各参考学校为考生全程开道、清障、护送至考点,开通“绿色通道”护航学子。

提供便利化服务体系

为给考生提供人性化便利的服务,助力学子圆梦,九龙坡交巡警支队在多项措施服务考生。

1.在每个考点周边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并设置便民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纸笔、防暑降温药品等应急物品;

2.提前在各考点附近设置警车驻守点,考前及考试期间安排专人、专车驻守,为考生提供应急救护、身份证打印等服务和帮助;

3.提前与当地教育部门的对接,安排警力做好考卷运输车辆的护运工作,同时主动与我区各学校联系是否有特殊困难学生无法乘坐统一接送学生车辆又不便乘坐交通工具或无人接送参考的,交巡警将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参考;

4.成立服务爱心护考车队,车身统一张贴“爱心护考车”字样,在考点周边随时待命及考点线路巡逻,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切实做到快速反应,为考生提供全面、便利的服务,同时依托市交巡警总队招募建立的出租车“爱心护考车”,为参考学生提供免费的、便捷化、贴心关爱的服务,为考生高考圆梦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