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建一个洪崖洞?南岸空降4A级网红打卡圣地
06-03 17:34:29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

从暮霭等到白雪

从立春等到初夏

南滨路上国家AAAA级景区

终于揭开它的全部面纱

一开街,就已经被挤挤挤挤爆了

它就是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图片

它就藏在南滨路长嘉汇

这里正好看两江交汇

正看江,背看城,城市绝色尽收眼底

街上有“一街两埠四院十景”

还有多到数不称透的美食网红店

堪称一本流动的人文地理杂志。

图片

足足一公里,整条街都很适合拍拍拍

二狗子们记得带好相机+电池+256G内存卡去逛吃逛吃哟

有颜的弹子石老街

一街两埠四院十景

在原址复建的『弹子石老街』,浓缩百年积淀重新开街,将百年前的昌盛集中在着80米高差,长达一公里的老街上。

图片

漫步于弹子石老街,可临江远眺,两江交汇的绝美江景尽收眼下;回首一望,四大院落、老街十景近在咫尺,“正看江,背看城”的独特观景优势,玩乐酱打赌,这里要火啦~~

图片

毕竟玩乐酱才去走了一圈,就被弹子石老街表现出来的4D魔幻重庆和弹子石老街的地道风情震撼。

图片

- 王家大院 -

走进大门就有厚重的历史感,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宅院。据说这里曾经是重庆江南名宅、“西部水路门户第一家”。是在重庆少有的四合院建筑。

图片

院内重新搭建了一个很大的戏台子,玩乐酱去的时候正在表演评书,你还莫说,当你坐在木制凳上,望着戏台子的方向,真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图片

图片

-夏家大院 -

基本这是新的弹子石老街入口的第一个景点,虽没有王家大院的豪气,但也展示着它不拘一格的高傲。

图片

图片

- 百岁坊 -

走到这里,老街基本也就走完了,许多老人家会选择在这里合影留恋。

图片

- 法国水师兵营 -

作为国际级文物,弹子石老街很好的保存了法国水师兵营的原貌,看看这个充满欧洲复古风的建筑,是不是爱拍照的你已经想好要怎么凹造型了。

图片

有料的弹子石老街

网红打卡地一个都不能少

弹子石老街让玩乐酱震撼的还有这些新与旧、传统与时尚、先锋与古老、百年历史与网红萌宠的完美碰撞...等你去寻觅和发掘别开生面的烟火。

图片

- 浪漫教堂一德堂 -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玩乐酱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么美丽的教堂,感觉本仙女256G的手机都不够拍了,因为怎么拍都是大片!!

图片

教堂对面的万喜阁下面有一整面多棱镜,拍照超级好看,玩乐酱起码在那里逗留了一个小时,就为了拍一组朋友圈装B照。

图片

- 大众书局 -

在上海和南京很火的藏在四合院里的书店也来重庆了,进门就是满满的书香气,感觉时间都可以在这里停住,当然照出一张文艺照才是去网红打卡地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

在大众书局背后的孙家花院由于人比较少,也很适合拍照打卡,随手坐在大门前,拍出慵懒的感觉。

图片

- 熊本熊旗舰店 -

还记得曾经火爆朋友圈的网红表情包嘛?就是它!熊本部长!全球顶级IP“熊本”的中国首家全业态旗舰店KUMAMOTO MILK TEA & STORE也来弹子石老街啦。

图片

玩乐酱去的时候还没遇到它,预计8月份与大家见面,到时候一起去偶遇萌贱萌贱的熊本部长把。

图片

- 一些小众打卡角落 -

据说这个里面是在烧陶瓷,感觉很神秘的样子。

图片

一整面的雕塑,如果人不多拍广角镜头,肯定超级好看呀。

图片

这是玩乐酱要走的时候,弹子石老街的样子,如果等到再晚一点肯定回更惊艳把。

图片

除了这些网红店

玩乐酱还要提醒狗子们最好下午去

因为等你走的差不多的时候

弹子石老街最美的夜景

也就慢慢出现在你的眼前了

图片

△弹子石老街夜景

图片

△弹子石老街夜景一角

图片

△王家大院夜景

图片

△教堂夜景

有滋味的弹子石老街

一公里4A级美食街

当然,「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最不能错过的还属美食。近十家老字号,还有重口味的狗子们最爱,江湖菜“一哥”受气牛肉,德庄火锅文化体验馆...

图片

- 椒巷子:南坪扛把子美食 -

南坪扛把子美食「大众大排档」,20多年前就是它带动这条街成为南坪大排档地标。

图片

- 想吃先学会受气:受气牛肉 -

受气牛肉,曾获得“中国名菜”的殊荣,喜欢吃辣的重庆好吃狗绝对!不能!错过!一口下去超满足~调味上讲究复合浓香,五香浓郁,麻辣鲜香~

图片

- 段氏炒货:非遗花生大王 -

炒制好的奇香花生米,饱满的颗粒被红皮薄薄依附着,咀嚼起来脆而不硬,带着酥香,越嚼越起劲儿。

图片

- 熊牛肉:一锅百年卤水 -

入嘴松软鲜嫩却又有嚼劲,如经历风霜的老戏骨在慢慢咀嚼中化渣,原香从舌尖、齿缝,蔓延到肺腑,回味无穷。

图片

熙熙攘攘间,一条百年老街

带你回到最真实的老重庆

趁着它还没火到全国去

一起去吃遍时间长河里流淌的重庆味道

走遍记忆深处的重庆老山城

图片

原标题:重庆又建一个洪崖洞?南岸空降4A级网红打卡圣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