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源警方:挟持的哥男子有前科,正在救治无生命危险
06-01 11:45: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记者6月1日从四川达州万源市公安局获悉,该局5月31日21时左右处置了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彭某挟持一辆重庆牌照出租车,在警方截停时持刀反抗并试图刺伤民警及周围群众。警方鸣枪警告后开枪击中嫌疑人小腿将其控制,嫌疑人目前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早前报道>>重庆男子挟持出租车逃窜至万源 民警开枪将其制服

澎湃新闻获得的视频显示,多名民警在闹市区与一光头、黑色上衣男子对峙,该男子持刀冲向一民警后,被鸣枪示警,随后民警开两枪将其左腿部击中,同时口头多次警告“刀放下”、“听招呼,放下刀后送你到医院去”。受伤后男子依然能站立行走,并就近退缩至一奶茶店门口。之后,男子将刀折叠后扔在地上,但警方上前时又马上捡起来试图攻击,警方逼近时退至店内。澎湃新闻从视频中看到,男子几分钟后放弃抵抗,艰难行至店门口坐下,2名民警及1名特警迅速将其控制。

事发现场一商铺店主告诉澎湃新闻,整个过程中,持刀男子一句话也没说过,不知道他挟持的原因是什么,当时围观的人很多,但民警将他包围,大家都没什么害怕的。

万源警方官方微博@万源平安 发布警情通报显示,5月31日20时38分许,万源市公安局接包茂高速万源收费站报警,称一辆牌号为渝ATXXXX的出租车被人挟持。经工作,20时51分在万源市城区裕丰街萼山剧场门口将该出租车截停。嫌疑人彭某(男,49岁,重庆渝中区人)持刀反抗并试图行刺民警及周边群众,民警在鸣枪警告后开枪击中嫌疑人小腿将其控制,后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处置过程未造成群众伤亡,案件正在侦办中。

万源市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6月1日向澎湃新闻透露,案件正在紧急侦办,嫌疑男子有前科,由于是重庆籍嫌疑人,他们正与重庆警方核实相关信息。目前嫌疑人正在救治,无生命危险。

原标题:万源警方:男子挟持的哥被截停后持刀反抗遭开枪制服,有前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