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偷亲戚1万多还信用卡被刑拘 受害人:早知道是他就不报警了
06-01 09:53: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记者5月31日从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获悉,该区季家派出所28日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肖某为还信用卡盗窃亲戚覃某11400元钱,受害人覃某事后主动给肖某求情:“早知道是他,我就不报警了。”目前,肖某已被刑事拘留。

166.jpg

嫌疑人指认的盗窃现场是自己亲姑夫的房间。 大足警方 供图

警方向澎湃新闻介绍,5月23日上午,大足区季家镇的覃某报警称,他放在家里的11400元现金被盗。民警通过勘察现场发现,覃某家中除了二楼卧室存放现金的绿色木箱的挂锁被撬以外,整个房间的其他部位均未有翻动痕迹。民警初步排查,认为是熟人作案,随后民警对覃某身边的关系人进行了逐一排查。

调查中民警发现,覃某29岁的亲戚肖某,在案发时间里通过手机给覃某打过电话,说的全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且名下的信用卡突然有了一大笔还款记录。从覃某口中得知,肖某曾在永川某拓展基地工作,但现在已经离职好几个月了。随后,民警对肖某进行了突击审讯,证实了民警的推测:偷钱的就是覃某的亲戚肖某。

据犯罪嫌疑人肖某自述,因自己名下的信用卡贷款逾期了,银行多次催款电话让他心烦,于是就想到之前看见过覃某在家中存钱的位置,一时头脑发热,便起了偷钱的念头,然后摸准了姑夫覃某出门的时机,实施了盗窃行为。肖某又主动给姑夫覃某打了一个电话,闲聊的目的是想告诉对方自己不在大足,避免被怀疑。

目前,肖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覃某则主动到派出所为肖某提供了谅解书,犯罪嫌疑人肖某的父亲也全额赔偿了被盗现金。

原标题:重庆29岁男子为还信用卡偷亲戚家1万余元,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