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心!有人打着找工作的旗号专门盗窃工地宿舍
05-29 23:13:47 来源:华龙网

△犯罪嫌疑人张某指认盗窃过的工地。北碚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打着找工作的旗号进入工人宿舍盗窃,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现金统统不放过。近日,一名专“吃窝边草”的贼落入了重庆北碚警方的法网。

日前,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某工地工人梁某某、鞠某某同时报案称,他们在工作时候,放置在宿舍的挎包被盗。其中,梁某某包内有2个苹果手机8300元、2张银行卡、2张身份证、1张邮政储蓄的存条、70元现金;鞠某某损失现金1270元,以及一部华为手机,价值3500元。

接案后,重庆北碚警方迅速开展侦查,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等措施,很快明确35岁的男子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5日晚,办案民警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翠渝路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张某指认作案现场。北碚警方供图

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张某交代,他以前在建筑工地工作过,发现工人在干活时候,一般会把自身的贵重物品放置在宿舍。加上工地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给了张某盗窃的可乘之机。于是,张某动起了歪念,打着找工作的旗号进入工地宿舍进行盗窃。

经调查,张某先后在重庆主城4个工地,采用相同的方式盗窃了工人手机和现金等物品共计1万余元。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在工地打工时,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意将钱财和贵重物品放在工地宿舍,以免被不法分子随手盗走。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奇葩!打着找工作的旗号专门盗窃工人宿舍 重庆北碚一男子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