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付费用也有救助 重庆为农村贫困人口设立了这支基金
05-29 20:32:4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又是一个利好消息!日前,重庆市财政、扶贫、民政、人力社保、卫计委联合设立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基金,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实行分段救助。 也就是说,从今年起,重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自付费部分,无论是医保目录内的还是目录外的,均有政府救助。


具体来说,重庆农村贫困人口每次就医的医保目录内费用,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民政救助后的自付部分,分1000元至1万元(不含)、1万元至5万元(不含)、5万元以上三段,政府分别按70%、85%和95%的比例救助,每人每年最高救助不超过20万元。 

市财政局介绍,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基金的运行,采取全市统一政策标准、市级救助、区县主体、社会捐赠补充的方式。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注入2亿元,区县解决不足部分,之后由区县统筹本级财政资金、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筹措社会捐赠资金等补充资金池。 

重庆此次设立的健康扶贫医疗基金,与前年底设立的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组成了两条基金救助保障线。据了解,2016年底重庆设立扶贫济困医疗基金,对农村贫困人口等9类人群医保目录外自付费进行专项救助,自付费占总费用不超过30%的,对自付费用予以救助,超过30%的,救助自付费30%以内的费用,每人每年最高救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去年基金支出2468万元,救助了1.9万人次。 

第1眼记者 廖梦然

原标题:自付费用也有救助 重庆为农村贫困人口设立了这支基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