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寿打掉专门诈骗老年人团伙:“特效药”卖500元一颗,成本仅几毛钱
05-29 14:44:5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29105028

视界网消息,近日,重庆长寿警方打掉一个冒充“特效药”、“祖传苗药”并以高价售卖假药诈骗老年人的团伙,胡某等7名涉案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12日,长寿公安局朱家坝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位老婆婆在买菜途中碰到了几名兜售苗药的苗族人,花了6000元钱买了12颗治疗风湿疼痛的特效药,当她回到家将此事告诉儿女们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急忙赶到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之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这伙人已不见踪影。警方根据摸排调查,于当天下午5点和晚上11点,分别在长寿金山街、桃花妇幼保健院附近将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微信图片_20180529105031

据嫌疑人交代,当日他们来到长寿朱家坝查家湾菜市场,7人分工进行诈。一伙人先是对外散发传单,专门针对中老年人进行宣传。传单上注明他们是贵州苗寨的,有治疗各方面疾病的特效药,如果买了这个特效药,还可获赠他们自制的药酒。而另一伙人则宣传他们自制的药酒能够治疗风湿、骨质增生等疾病,可免费领取回家自己外敷,但是想要根治这个疾病,必须找他们的“大师”号脉,有特效药。据嫌疑人交代,而这些特效药其实就是普通的药,如黄石响声丸、六味地黄丸等中成药,经过所谓大师的吹嘘,一颗几角钱的药卖五百块。

目前这7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长寿警方刑事拘留,整个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警方提醒中老年朋友,不要轻易相信街头小广告,更不要贪图所谓免费送礼、超低价等。如果不慎受骗,可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徐建锋

原标题:假打! 天价特效药卖500元一颗 成本仅几毛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