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万奖金等你“抢”!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幕
05-29 10:49:59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5月29日,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猪八戒网总部大厦路演大厅盛大启幕。除了高达100万元的总奖金之外,获奖团队还将获得猪八戒网创新创业大礼包支持。

市经信委、两江新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领导以及市场投资机构和创投导师、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出席。

面向全球征集优秀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将以“互联互通,创享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发掘优秀创业团队和具有投资潜力的孵化项目,集聚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源等要素助力重庆产业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既是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创新驱动战略,又是展示青年创新创业的绝好平台。他说,“让我们在新时代‘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勇立潮头、集思广益,共创‘互联网+实体经济’美好明天,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创业人才角逐百万奖金

据了解,本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将以人才共享和智慧精英联盟为基础,征集能提供全球布局、全面赋能、全产升级等多类型对标产业解决方案、“互联网+”创新创业商机计划的优秀人才及项目。

参赛项目应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可以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以及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本次大赛将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郑州和重庆等全国10个城市设置城市创业项目路演海选会。在8月底进行的大赛总决赛上,组委会将从入围决赛的创业团队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除了高达100万元的总奖金之外,获奖团队还将获得猪八戒网创新创业大礼包支持。

定向赋能专业技能人才

作为中国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猪八戒网是一个可以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多维度、全周期孵化能力的超级孵化器。除了提供高效协作的办公体验、资源开放共享的社交空间、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管家服务,帮助创业创新者提高工作效率外,还能将他们与全世界海量服务需求进行匹配。在此过程中,猪八戒网通过平台赋能,有效地推动人才红利的释放,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人才的价值。

猪八戒网总裁王楠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猪八戒网希望激发这个时代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并通过猪八戒网的平台实力,为他们提供多种维度的赋能支持。

接下来,猪八戒网将成立总额为10亿元专项投资基金,借助猪八戒网强大品牌背书能力、平台千万级别的B端流量,以及十余年产业互联网运营经验,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全面赋能。而本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创业团队,也将有机会获得八戒基金的投资孵化。

八戒基金总经理孙伟表示,不仅仅是猪八戒网平台的专业技能人才和本次大赛获奖团队,全球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团队都有机会获得投资机会。获得专项基金投资的团队,将可享受猪八戒网提供的平台项目运营、市场营销和金融等多种能力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