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丨西洽会搭台 兄弟省市齐唱经贸大戏
05-28 06:0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届“西洽会”上,除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央企,贵州、甘肃、宁夏等兄弟省市的推介会也成了亮点。他们借助“西洽会”平台,向全国、全世界推介投资项目,大家一起把这台经贸交流大戏唱得有声有色。

downLoad-20180528061008_副本.jpg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介绍甘肃省特色优势及重点产业。 甘肃省商务厅供图

贵州

发布第二批

100个投资项目

在此次“西洽会”上,重庆市政府与贵州省政府共同举办了2018重庆·贵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以西洽会为媒,贵州再次面向全球发布了10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648.65亿元,诚邀重庆乃至全球优秀企业投资贵州。”昨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介绍,贵州与重庆山水相连、乡音相近、人文相亲,合作交流广泛久远、经贸往来愈加密切。2011年以来,重庆在黔投资项目累计达3086个、总投资近9200亿元,项目主要投资在制造业、现代农业、商贸服务等领域。

贵州此次发布的100个投资项目,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等产业。

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7个、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1个、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15个、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项目12个、山地旅游业2个,其他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648.65亿元。 “在推介会上,遵义市、修文县、织金县分别就各地发展优势、特色作了招商推介。渝黔两地希望在大数据、大生态、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开展投资合作。”

甘肃

推介十大生态产业

招商金额近3000亿

本届西洽会上,甘肃省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重点推介十大生态产业,共筛选了166个项目,投资额近3000亿元。

24家甘肃企业参加了本届西洽会。雪域阳光、甜甜百合、大敦煌农产品、神舟农产品、西部药谷等展出了产品与项目。

西洽会期间,甘肃省在渝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介绍,目前,甘肃省将推动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等十大生态产业。

推介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围绕十大生态产业作重点推介,就《甘肃省重点招商项目册》中筛选的166个项目进行了分类说明。

任福康说,甘肃省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宁夏

借“西洽会”

推介中阿博览会

24日,中阿博览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推介会在渝举行,着重推介了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等,并向与会企业代表发出邀请。

“重庆有很多优势产业,借助这次西洽会契机,希望更多的企业到宁夏投资。”昨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说,借助西洽会平台举办中阿博览会暨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推介会,有利于加深重庆企业家对宁夏投资发展环境和优势特色产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发展方向、政策措施的了解,促进宁渝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西洽会期间,宁夏在主展馆搭建了108平方米的宁夏形象综合展,全面展示宁夏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六大招商引资重点产业,特别针对重庆突出展示了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承接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据介绍,近三年,重庆在宁投资项目26个,包括川渝养殖项目、银川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等,总投资110.7亿元,主要以农副产品、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流通等领域为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