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日里的桃花源!从主城出发90分钟
05-27 22:37:54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旅游君给大家推荐一处清凉避暑好去处,在这里,你可以走在原始森林,吸氧避暑。

赏翡翠湖景,小桥流水加瀑布。

一路追踪最美原住民,野趣横生……

它就是江津大圆洞

江津大圆洞,位于江津区永兴镇和塘河镇境内,距重庆主城区118公里,交通便捷。公园森林覆盖率95.4%,园内有维管束植物1000多种,野生动物150多种。

△ 石头修建而成的台阶是通往森林深处的道路

进入森林便会看到与别处不同的深红色的泥土,高大的杉树等。

一进入林区,就感觉到很清新,与主城的闷热相比,这里的空气有一种“甜”味儿。

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别处低很多,太阳若隐若现,走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甚至还会有点冷!但一抬头,迎接你目光的是别处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

百岁村

这里是住着“神仙”的仙境,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这里有很多百岁老人,故取名“百岁村”。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超高的空气和水源质量,这难道不是这里的人们健康长寿的秘密吗?

在这个村子里,有经济实惠的农家乐,先去白沙古镇玩一趟,再到村子寻长寿秘密之旅,品特色美味佳缘,稍休息后,沿着溪流旁边的步道——最美登山道就能上山。

最美登山道

山上,原始森林郁郁葱葱,很适合拍照,丹霞红岩红艳相映,真是碧峰红崖白纱飘,好一幅重彩山水画。

往前走,就能看到湖泊的水流下来形成的瀑布,高低落差大,瀑布十分壮观。伴着风飘洒的水滴,深吸一口,会“醉”氧吗?

这里也是大圆洞最美的核心景区之一。一挂白练悬于凹字形红岩绝壁的谷底,周遭翠林环抱,山风过谷,水雾拂面,如练的瀑布似纱幻雾,好不清凉。

顺这绝壁栈道向上,栈道已置栏杆,攀爬其间也就有惊无险。红崖凿洞供奉有山神与观音,登临瀑布顶俯瞰,好一派优美景象!

私藏小九寨

顺着台阶一路上行,便是离大圆洞不远的仙鹤湖,位于公园顶部悬天河上游,宛若碧玉一般安静地藏在森林之中。

仙鹤湖形似蛟龙、色如翠玉、令人陶醉。人们形容她“秀比天池,美似九寨”,让人有了置身九寨沟的错觉。

在茂密的林子里穿行,看到一片如此精美的湖泊,心也慢慢静下来了。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只觉得浑身舒畅。

与自然的最亲密接触

组成大圆洞公园的岩层为丹霞红色砂岩,这些天然岩加上茂盛的常绿针、阔叶林植被,配成和谐的红墙绿瓦,游人置身其间,犹如画里行宫宛游。

公园内物种丰富,既是该地区最重要的生物基因库,也具有超高的观赏价值;旅游君找到了一组来自于博客(摄影师:江上)在大圆洞拍摄的蝴蝶照片,分享给大家,一起欣赏吧。

大圆洞森林公园也是科考、野营、教学的重要场所,除了欢迎大家来避暑纳凉,也欢迎更多的科考队伍前来发现大圆洞的秘密哟。

目前,大圆洞免费对外开放,旅游君建议大家:前往大圆洞之前先电话咨询下哦。

地点: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路线:重庆——江津——白沙(高屋三叉路)——永兴——大圆洞,全程约118公里。

公交车:发车地点为江津区客运中心,上午9:45和下午15:45各一班。如果错过了这两班车,您也别着急。还可以采用中转乘坐公交车方式,在江津区客运中心乘坐到永兴镇的客运车辆,到达后再转直达大圆洞景区的专用车。

景区电话:大圆洞森林公园咨询电话:023-47361157

附近推荐>>

白沙古镇

推荐理由:汉墓群、白沙影视基地,白沙古镇北望长江,南倚山岭,留有众多清末民初的传统民居和部分寺庙及西洋风格的洋楼,青石路面蜿蜒曲折,小巷深处别有洞天。

特色美食:菊花火锅、冰糖藕丸、绿豆团、夜露霜、蛋丝酒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西部白沙镇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绕城高速—渝泸高速—白沙互通下道—白沙古镇

原标题:重庆夏日里的桃花源!这个适合避暑的仙境,从主城出发仅1.5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