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川渝边界的神秘乡镇,藏着不输川西的风景!
05-27 22:31:04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经过这几天降雨之后,大自然的美景也开始丰富起来。这不,周末君就发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开州满月乡

汇聚的雨水形成水柱,从数百米高的悬崖上倾泻下来,又被山石分割成数十条瀑布,奔腾轰鸣,颇为壮观。

在云雾的衬托下,如梦似幻、仿佛人间仙境。周末君了解到,每年汛期降雨后,满月乡就会出现“飞瀑”奇观。

看到这里肯定就有老铁们问了,瀑布哪儿都有,还有其他的耍事没?别着急,待周末君慢慢道来。

满月乡位于开州最北部,与城口、四川宣汉交界,是古代著名的秦巴古道重要节点,有“一脚跨秦巴,一月照千峰”之称。

满月乡是开州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人文,还有多个旅游休闲景点。

悬崖天路

如果你要去满月乡玩,就一定要去悬崖天路看看!这是在悬崖峭壁上,一条由村民凿出来的道路。

这是满月乡双坪村与外界唯一联系的道路,悬崖之险峻、公路之惊险,身处其间定能让人拍案叫绝。

满月石林

在满月乡还有天然的石林群,奇石叠出、错综连环、蜿蜒曲折,就好像一座石林迷宫。

石林景观栩栩如生,世间万物尽藏其间,如果你喜欢冒险,那就来满月石林,满满的都是惊喜。

龙洞

龙洞洞口成圆拱形,高约10米左右,洞口上方横卧着一块巨石,石头在洞的两侧各露出一角,好似两条龙须。远远望去,好像一条吞云吐雾巨龙,卧于山涧,淌水入洞。

站在洞口就能感觉到阵阵凉风吹出,宛如天然空调。龙洞内的石头分层排列,仿佛龙鳞龙爪留下的痕迹。

狗儿坪

狗儿坪夏季气温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还有随处可见成片的高山草甸,是天然的滑草场,野马出没、牛羊成群。

草地露营、野外烧烤、骑骏马、听鸟鸣、观繁星、赏云海,这里都能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狗儿坪里还有纯正的农家菜,其中,只有夏季才出产的天然“青菌”,吃起来嫩滑又爽口。而这里的高山腊肉、天麻、党参等土特产也是抢手货。

保安寨

在狗儿坪的大山中,还有一个神奇的“保安寨”,据说是当年群众和土匪斗智斗勇遗留下来的军事堡垒。从狗儿坪出发沿着密林中的山道爬上去,大约半小时就看到保安寨。

寨前,有一座石碑,见证了保安寨的历史。建成于光绪十八年四月五日,石碑上标识的人名都是这座寨子的修建者。

密林中,石块垒砌的保安寨就像一座城堡,岁月留下的残壁依旧显示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站在高高的寨门,能把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

马扎营

马扎营是一个十分美丽的高山盆地,紧邻狗儿坪,四周山峦起伏,草木青葱。

在马扎营大草原上,你可以纵情的在草原上奔跑,看风吹草低、观牛羊成群、听林涛阵阵,铃铛清脆,或骑马奔驰、或席地而坐、或卧草观天。

这么多好玩在等着你,还不赶快动身出发!

自驾路线:

重庆主城—G50沪渝高速—垫江—万州古家坝互通—万开高速—开州下道—S102—温泉镇—S202—满月乡

原标题:重庆这个神秘乡镇,藏着不输川西的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