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找中介买“学区房”没入学指标 她为何还输了官司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朱婷2018-05-26 17:50

为了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家住渝北的刘梅(化名)看了很久的“学区房”,去年6月,她通过某房屋中介公司看中一套房屋。“中介公司说,这套房子带有‘名校’的入学指标。”刘梅说,听到有入学指标,她便和房主、中介公司,三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和合同》,合同约定,刘梅购买房屋并支付相应房款,还应向中介公司支付服务费。

合同签订当日,刘梅支付了一部分中介服务费,但剩下的费用却一直没有结清。不久后,中介公司向渝北法院起诉,要求刘梅支付剩余的报酬和违约金。

庭审中,被告刘梅表示,中介公司当初承诺这套房屋带有某“名校”的入学指标,但是买房后,他们一家才发现,房子实际上并没有入学指标,孩子也没法入读附近的“名校”。“中介骗了我,所以,我觉得不应支付剩余的服务费。”刘梅说。

但是,对于这个说法,刘梅却拿不出任何有效的证据予以证明,三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也没有相应的约定。

渝北法院审理后认为,《房屋买卖合同》中并未约定“学区房”相关条款,被告刘梅也未能举示证据证明其相应主张,应自行承担举证不能的责任。于是,依法判决刘梅向中介公司支付剩余报酬及违约金。

提醒>>>

买“学区房”前多核实,相应条款写进合同

对此,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徐兴权律师称,购买“学区房”需注意以下方面,首先,看房时,应提前向相应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核实,了解相关入学政策及购买房屋入学指标的真实情况;第二,无论是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还是居间合同,应将“学区房”条款写进书面合同里,明确约定如因开发商、卖房人、中介提供信息不真实,违法合约,致使买房人购买学区房的目的不能实现,买房人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中介公司退还中介费等,防止因卖方的虚假宣传、陈述造成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责编news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