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海选的“天子娘娘”是江北妹儿 大学便出道了
05-25 15:04:46 来源:区县头条微信公众号

区县头条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丰都庙会期间,经过全球海选脱颖而出的曾琳琳,扮演了“天子娘娘”一角。其古装扮相唯美大气,为庙会巡游增色不少,让我们了解一下她的多彩人生。

QQ截图20180525150738.png

放弃爱好 选择模特

“我小时候好动,喜欢跳舞,学舞要保持身材,所以身子骨有点弱,而且训练服很薄,一到冬季便容易感冒,我妈妈心疼我,就不允许我继续学跳舞了。”今年庙会“天子娘娘”的扮演者曾琳琳是重庆江北区人,她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上小学,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只能放弃这个爱好。

随后,曾琳琳报了书法班,学的是毛笔楷书,因为种种原因,依然被迫放弃,之后便一直忙于学业。

“以前一家人喜欢看CCTV模特大赛,在我读高中时,身材也是越发高挑,在父母的建议下,17岁的我去参加了模特培训。”今年27岁的曾琳琳身高178厘米,她告诉记者,在培训的过程中,她逐步爱上了这个职业,把它当做自己的兴趣来培养。

曾琳琳说,高中时期,因为要兼顾读书,所以她只能周末去培训。周末每天培训两个小时,培训内容包括形体、表情、站姿、舞台表现、服装演绎等,还要了解当下的流行元素及色彩搭配。刚培训了两个月,她便参加了中国职业模特服装表演大赛,获重庆赛区十佳。

初入大学便“出道”

走秀.webp.jpg

走秀

“2010年,我考入重庆工商大学,在学校没多久,就开始‘出道’,一直忙于模特工作,学校都很少回。”曾琳琳笑着说。

曾琳琳拍摄过2011重庆太平洋百货周年庆广告,曾担任2012重庆国际车站保时捷车模、2013~2014年力帆汽车巡展车模、2013~2014年重庆车展上海大众车模、2015年上海时装周模特、2015~2017年重庆时装周模特,曾获第22届世界超级模特环球大赛中国区季军,重庆小姐十佳。

“去年,朋友给我介绍丰都庙会全球海选‘天子娘娘’消息,却因为工作原因,时间上存在冲突,没能来参加,感到遗憾。”曾琳琳告诉记者,今年,她提前关注到了“天子娘娘”全球海选消息后,便迫不及待地去重庆赛区现场报了名。

在今年的丰都庙会全球海选“天子娘娘”活动中,通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重庆、成都两个赛区共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曾琳琳最终摘得桂冠,荣获扮演“天子娘娘”机会。

“今年的‘天子娘娘’海选,压力很大,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的,来之前,也提前了解了丰都庙会的历史渊源,以及‘天子娘娘’的故事,稍稍理解了这个人物的内涵。”曾琳琳说,她觉得自己比起其他选手的优势,就是她比较适合中国风装扮,给了自己不少加分。

“天子娘娘”说要常常来丰都

化妆.webp.jpg

化妆

“丰都庙会场面盛大,非常有特色,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值得传承和延续下去的文化。”在经历过两次街头巡游后,曾琳琳告诉记者,第一次巡游时面对万人空巷的场景,比较紧张,经过自己的调整之后,之后的几次都能够从容面对了。

“庙会巡游和我平时的走秀不一样,T台走秀的主角是服装,我们是为了衬托服装而走秀,而庙会主线就是‘阴天子娶亲’,主角就是“阴天子”和“天子娘娘”,万人瞩目,所以会有一定的紧张感。”曾琳琳说。

迅游.webp.jpg

庙会巡游

曾琳琳告诉记者,模特一般工作到30岁左右,以后她打算转行做化妆师或者开一家服装店,卖自己喜欢的衣服,把自己喜欢的事物分享给别人,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从事模特这个行业的人,眼光都不会太差,身边都是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销量不成问题。”曾琳琳说,丰都是个很不错的地方,特别是“夜游鬼城”的风景让人很舒服,她会常带着家人一起来旅游。

原标题:昔日江北美女 今朝“天子娘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