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明天开幕 最全逛展攻略来了
05-24 19:13: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524200437_副本.png

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25日正式开幕了,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大批高科技产品、智能制造、名特优产品纷纷亮相。

本届西洽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

QQ图片20180524200507_副本.png

最佳逛展路线这样走

8个馆,个个馆都精彩,如何逛西洽会最省时又不漏掉精彩的地方?组委会给了最佳看展路线。

先到8号馆,参观国际馆,这里有很多特色展示;再通过5或6号通道,到7号馆参观,了解环渝城市或西部城市展示;然后到5号馆新时代中国经济展馆,这里有一些国企和央企的展示;随后再到3号馆为中国品牌馆。

随后再到1号馆,这里有一带一沿线城市国家特色产品售卖,还有特色的文化推荐活动,有吃的,有玩的,这里也会是观众人气最旺的馆,因为有很多特色商品展示和售卖。也有一些城市特色商品、文化商品售卖,比如上海的回力鞋、老酸奶等展销。

最后再绕到到2号馆、4号馆、6号馆,这三个馆主要是重庆的区县企业或者区县特色展示。

QQ图片20180524200546_副本.png

观众扫二维码免票入场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西洽会是渝洽会首次升级后的展会,规模及观展人数都将会比渝洽会有所增加。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确认参展参会,其中包括291家世界500强、66家央企和2000多家跨国公司,北京、天津、四川、贵州等29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广州、武汉、西安、哈尔滨、厦门、深圳等副省级城市,27个环渝城市以及我市38个区县将组团参展参会。

本届西洽会的规模超过往届,展馆内有好看的文旅演出推介,也有新奇的高新技术产品、地方特色手工艺产品、还有好吃的各地方特色名优食品。让人们逛展会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

在观展方面,所有人员均免费逛展,组委会提前进行宣传,制作大量门票,逛展人员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没有获得赠票的观众,也可以直接前往北登陆厅,扫描二维码进入。

QQ图片20180524200614_副本.png

一大批高新技术产品集中亮相

前进、后退、起降……上游新闻记者在N6馆两江新区展台看到,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飞行队列表演将不时展开。这是两江新区参展企业重庆亿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无人机表演。

据悉,这些无人机能够实现垂直起降,载荷1公斤,巡航速度70km/h,飞行高度可以达到海拔4500m,可控飞行半径30公里。其中,展馆内展示的YF-130V 纯电动重载荷复合翼无人机巡航速度120km/h,飞行高度海拔5000m,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作为国内数字经济的热点区域和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两江新区在此次参展中主要以“一带一路”和“数字经济”为主题。

包括装配式建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人工智能、刚刚升空的两江之星火箭模型等代表的前沿科技产品,都将在展会亮相。

中国邮政展厅位于N5展厅511号展位,面积400平方米,在邮政寄递翼展区,还能看到分拣机器人(AGV)系统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应用,以及了解最新的水陆两栖无人机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创新应用。

截至2017年底,已有义乌、武汉、杭州、上海等4个项目陆续投产,自有分拣机器人数量超过行业占有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西永微电园还展出最新生产的电子终端产品、芯片、大数据云计算等产品以及重庆本地非遗工艺和文化艺术品、进口保税油画等。

也有一批央企、重庆本地国企、本地区县企业带着最新的新兴技术产品,如智能装备、机器人、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环保亮相。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