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年卖2000万把厨用刀具的大足五金,你了解吗?
05-24 10:16:4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24103216_副本.jpg

作为驰名中外的五金之乡,单是厨用刀具一年就卖出近2000万把的大足,你不了解一下?5月24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正式开幕,全球上千种优质五金产品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五金之都,大足五金交易额超350亿

“本届博览会将助推中国五金品牌‘大足制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与国际国内展开交流合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以“智慧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展示内容覆盖五金工具、建筑五金、民用五金、机械设备、机电设备、五金电器、五金配件、人工智能、劳保防护、日用五金等10个大类,汇聚了国内外优质特色五金和先进生产工艺、设备,共计1000余种优质五金产品。

downLoad-201805241032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大足已有1200多年的五金制造史,其五金锻打绝技享誉海内外,2005年更是被授予“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称号。2017年,大足五金单是厨用刀具年销量就近2000万把,铁链、铁锤、铁锹等传统用具年销量也超400万吨,五金市场群交易额更是高达351亿元,始终保持西部领头羊的地位。

规模空前,三大展区设1200个展位

downLoad-20180524103226_副本.jpg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博览会将是业内筹备效率历届最高、办会规模历届最大、宣传推介历届最新、招商招展历届最多、企业积极性历届最高、办会模式历届最优的五金行业盛会。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原定计划,此次博览会将设精装展、重工展和标准展三大展区,拟设展位规模在500个左右。但经过多方发力,单单在全国就有20多个省市的企业积极响应,期间曾两度增设展位,目前已增设展位至1200个,展区面积更是达到2.5万平米。

downLoad-20180524103726_副本.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还带来了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设备等近年来大足新兴产业发展成果,以及双立人、十八子等国内外知名五金产品,全面体现了五金行业发展的新成果和智慧发展的新趋势。

新闻多一点>>

被阿里巴巴“盯上”的五金之都

今年3月,由阿里巴巴发起的全国中小企业商人节,联合了国内150个专业批发市场,在为传统市场插上互联网翅膀的同时,通过整合线上资源,吸引更多的网络采购商关注原产地好货。

“实时大数据显示,大足德恒五金分会场30个展位吸引了5万名线上客户‘逛店’,3天内交易额超500万元。”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五金行业B2B交易和供应链的复杂性,虽然一些中小企业已经“触网”,但还无法将线下商业在网络平台进行完整映射,因此这样领先的成绩已然引起了阿里巴巴的关注。

该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大足五金产业规模正日益壮大,五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2万个,从业人员近20万,产品线也由传统刀、剪、农具发展到日用五金、工具五金、建筑五金、矿山机械、医疗器械等12大门类、200多个品种、2000多样花色。而始建于1984年的龙水五金市场,在经过30多年发展,已形成近80万平米规模的市场交易群,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地方特色的五金产品专业市场。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足还将以五金实业为依托,逐步构建“五金+互联网+物流+市场”的新型市场运营模式。目前,以“龙水五金购”“龙水购”为代表的“线下+线上”同步运营的市场模式已基本建立。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