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以为接了个大单,滴滴代驾才上高速就被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旭 林凡稀2018-05-23 17:45

att_833455_副本.jpg

从观音桥代驾到大足,费用500多元,滴滴代驾张师傅以为自己搞着了个大业务,没想到途中被甩在高速路。

记者咨询了多位代驾人士获悉,在代驾途中,车主确实有权随时随地结束订单,滴滴代驾司机不得在严禁停车的地方(例如高速路上)停车。

5月21日21时10分许,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五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贾海波正在G93沙坪坝执法岗点对一辆货车进行卡口处理,发现不远处一名男子推着一辆锂电折叠车正茫然地四处张望,仔细一看,男子胸前还戴着滴滴代驾的标志。

att_833454_副本.jpg

张某说自己是一名滴滴代驾司机,5月20日零点在江北区观音桥寻找业务时,通过滴滴软件接到一个“大单”,是到大足的代驾生意,费用500多元。

于是,他根据该订单代驾一辆大众轿车前往大足,在车上他闻到乘坐的男子满身酒气,当该车进入G93沙坪坝收费站后,车上男子要求靠边停一下,并叫张某下车,张某说他起初以为男子身体不舒服需要停车休息,没想到他下车后,该男子坐进驾驶室驾车而去。

张某当时就傻眼了,等反应过来后立即根据订单信息与男子联系,该男子却不接听电话。由于事发突然,张某没来得及记住车牌号,只知道是一辆灰色的大众轿车。

执法人员随即将该情况通报给了辖区沿线巡逻人员,由于没有车牌信息,且订单目的地的真实性无法确定,最终没有拦截到该车。

执法人员对滴滴代驾司机张某进行了安全教育,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后,非紧急情况不能随意靠边停车。遇到此特殊情况时应及时制止男子坐上驾驶室,并及时报警。

最后,执法人员将张某送出了高速公路。

据了解,张某此次代驾只收到了从观音桥到下车点(被甩地点)的100余元车费。

“我们不能强制客人消费。”一位资深代驾司机告诉记者,在代驾的过程中,客人(车主)随时随地有权终止订单,并按照已完成的订单量支付费用。

不过,滴滴代驾司机不能在严禁停车的位置停车,例如高速路和严禁停车的路段,遇到张某的情况,“可以说服客人,在下道或服务区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滴滴代驾司机第一次被甩高速路了,今年3月16日,代驾林某接到一个从观音桥到铜梁的单,双方“跳单”成交,给付了200元定金,谁知道当车开过G93沙坪坝收费站一小段距离后,车主要求靠边停车,林某也因此被甩高速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林凡稀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