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20恋人扎堆领证
05-20 13:37:16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2.jpg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近年来,越来越成为许多年轻情侣预约登记结婚的热门日子。

今天又是一年“5·20”,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婚姻登记处,果不其然,即使早晨大雨倾盆,相约在这一天领结婚证的情侣还是很多。

对此,本来周末不上班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了方便早就预约好这一天前来登记的情侣,他们还是坚守在岗位上,只为给大家带来便利和幸福。

nEO_IMG_1.jpg

开门前一个小时已排长龙

5月20日上午7点30分,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的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此时距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即使瓢泼大雨席卷山城,前来等候登记结婚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龙。

8点30分,登记处开门上班。不一会,大厅内就是一片繁忙景象,每个登记窗口都坐满了人,等候区也有许多情侣在排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刚刚登记完的市民李薇和鲜録模,早上五点多钟就兴奋得睡不着觉了。早上九点半,花40分钟办理好手续后,他们都有些激动,李薇的眼中甚至盈满了泪水:“大红本子拿在手里,我都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很激动,很幸福。”

选择在“5·20”登记结婚是李薇和鲜録模两个人一起商量的结果,他们觉得在这样的日子里结婚,象征着“我爱你”,很浪漫,有纪念意义。

nEO_IMG_3.jpg

“看到市民幸福,我们也很幸福”

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七夕”“2·14”“5·20”等日子,以及其他诸如“8·8”“6·6”好记的日期,预约办理登记结婚的市民较平时都相对较多。

今年,还没到“5·20”,他们就已经接到很多要在这一天办手续的预约了。为了方便市民,登记处近20名工作人员,连同重庆兴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仅在礼拜天仍坚守岗位、为大家办理结婚登记,还首次策划了集体颁证、集体宣誓等仪式,让在今天正式成为一家人的情侣们,浪漫、幸福地度过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按理说,我们今天是不上班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重庆市其他几个区的婚姻登记处大部分都没有安排值班,“我们还是和去年一样,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虽然累一点,但是看到过来登记的情侣喜极而泣的面容、拿到结婚证后的喜悦,我们都会深受感动,也觉得很幸福。”

nEO_IMG_5.jpg

心理专家:

理性对待特殊日期 防止冲动结婚

据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数据统计,5月20日上午,一共办理了81对情侣的登记预约,数量较平时有大幅度上升。

新人扎堆“5·20”等特殊日期结婚领证的现象,专家怎么看?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重庆兴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心理专家唐静,她每周会在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婚恋关系存在问题的夫妇进行心理疏导,从2017年10月受到沙区委托以来,经过唐静调解、重归于好的夫妇成功率高达80%。

“首先,看着情侣们宣誓,希望他们走得长远,希望他们牢记今天的誓言。但是,我认为不管是情侣之间还是夫妻之间,都应该理性对待这样那样的特殊日期,不要过于看重这样形式化的日子。”唐静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过于看重纪念日、“洋节”等日期,尤其是女孩子,甚至会因为男方忘记这样的日期,而吵架、闹分手。

“两个人相处,形式上的东西虽然要有,但并不是全部,还是应该更多地注重生活中的温暖和幸福。”

nEO_IMG_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