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头有“身份”的猪 在荣昌国家生猪市场面世
05-19 19:5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8日,在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有“身份”的猪:爱迪猪(ID-PIG)正式面世。中国畜牧业协会、全国各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企业等近700余人现场见证了这一喜讯。

爱迪猪(ID-PIG),顾名思义就是有“身份”的猪。它是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等前沿技术,通过现代化机械设备,链接“权威检测、场景可视、防篡改、在线支付、责任到人、品牌背书”六个维度,对猪进行科学管控,最终实现每一头猪甚至每一块猪肉都有自己的“身份”和“档案”。

荣昌国家生猪市场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规格把控“猪的一生”:上至猪只生长环境、饲料、猪场管理人员等信息,下至生猪交易交收质量认证标准、猪只疫病防控、物流运输、屠宰加工等各个环节。现已实现生猪生产-交易-运输全程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预警、责任可究,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猪的二维码,轻松了解一头猪从出生以来的全部信息。

32d00fe54526aa5306f232bbf17838c9.jpg

有“身份”的猪,不仅从源头上解决了猪肉安全问题,同时也推动了生猪流通各个环节的规范化、可视化,生猪养殖企业、屠宰企业还可依托不可篡改的追溯数据,打造出透明化、有质量的生猪品牌、肉品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不仅如此,爱迪猪还通过采集生猪流通环节的生产及交易大数据,推进市场信息的对称化,帮助整个行业建立生猪的品质标准。同时,不断积累的数据还有利于帮助政府部门提升食品安全问题的预警与处理能力。

当天,国家生猪市场与河南省黄泛区鑫欣牧业有限公司、贵州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御咖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大型规模化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企业签订了爱迪猪(ID-PI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消费者吃上“安全猪、放心肉”开启新的一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