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行千里 致广大丨张迈希望为家乡文化旅游做点实事
05-18 07:1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迈2.jpg

“行千里·致广大”,重庆旅游新推广语在提振全市人民士气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明星关注。“我从事文化工作多年积累了些经验,希望能借重庆旅游大发展之机,为提升家乡的文化旅游产业做点实事。”昨天,陆军政治部文工团重庆籍军旅歌唱家、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张迈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

昨天中午,户外骄阳似火,张迈位于渝北区的家里却一片绿意盎然。戴着黑框眼镜的她,透着从容和安逸。

张迈出生在江北区,最近几年,她在重庆待的时间渐渐多了。而随着去年为家乡量身打造的音画剧《答案》问世,她愈发将工作重心放在了重庆,心心念念为家乡做点事情。

“我在文化工作方面多少有些经验,自信在这领域还能有些贡献。”张迈说,自己不久前在重庆园博园选择了一处临水的院子,湖光山色,风光极好,她想以此为基地进行一些音乐方面的探索。

“园博园那边的院子会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音乐院子。”具体的工作计划张迈也有初步考虑,“通过与北京声乐专家合作,用欧美流行唱法进行重庆山歌国际化的有益探索;同时还希望这个院子能成为所有音乐人的一个家。”

她最希望实现的心愿,则是用这个院子帮助重庆父老乡亲,“让喜爱音乐的重庆人都能来做客,实现人人都是歌唱家的梦想。”

“现在重庆旅游发展势头很好,越来越多外地人来这边观光,我相信这个音乐院子也能从音乐界辐射到更多群体,成为重庆文旅新地标。身为重庆走出的音乐人,我对这一点很有信心。”张迈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