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南岸别墅区的流窜犯被抓获,所盗财物价值超30万元
05-17 23:19:48 来源:华龙网

△嫌疑人盗走的金银首饰。

华龙网消息,短短十天里,重庆南岸区南山上的两个别墅小区里的多户人家接连失窃,价值数十万的名表、玉坠、金银首饰被盗。经南岸警方多日的走访调查和循线追踪,近日,这名流窜全国作案、专偷别墅区的“蒙面大盗”解某在湖北省十堰市被南岸警方抓获。

南岸警方最早接到报案是在今年1月27日。当天10时许,住在南山一别墅区内的市民王女士来到南山派出所报警,称卧室内的带锁抽屉被撬,放置其中的数件首饰被盗。就在王女士报警不久,住在同一小区的市民刘先生也来报警,称放在沙发上的钱夹和手包被盗,包内有现金3000余元和数百元外币。

经现场勘察,民警初步判断这两起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非常“专业”,作案时均用头套蒙面,显然是有备而来。

更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这两起案件还在侦办中,盗窃案件再次发生了。2月8日,离第一次案发小区不远的另一个别墅区里,又有三名群众报警遭遇入室盗窃,其中一户被盗走多块价值不菲的名表和玉坠等首饰,损失达数十万。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落脚地,并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湖北41岁的男子解某,他有多次盗窃前科。

在湖北省十堰市警方的配合下,重庆南岸警方提前布控,于3月12日8时许,在十堰一小区内将嫌疑人解某一举擒获。

据解某供述,1月27日凌晨,他潜入重庆南山G小区后,攀爬阳台先后进入了3户居民家中,盗走钻石耳环一对、黄金叶子一片、单耳环一只、手包一个、钱夹一个、现金3000余元和数百元外币,得手后迅速逃离。2月8日凌晨,他再次来到南山L小区,用同样的方式再次进入3户居民家中,盗走萧邦手表一支、梅花手表一对、玉坠一对、中华牌香烟四条、黑色背包一个和现金7500余元。经评估计算,解某所盗财物价值超过30万元。

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蒙面大盗”专偷别墅区 价值数十万的名表首饰未销赃前就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