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集体生日会、社区学院有奖问答……邻居节100场活动等着你
05-17 19:55:4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22912 (2).jpg

17日,渝中区以“共建文明渝中·共享品质母城”为主题,举办的第七届邻居节暨志愿服务活动周在渝中区时代天街启动。现场共有本场主活动、10场部门活动、77场社区分会场活动构成,整个邻居节还将开展近100场线上线下活动,预计参与群众预计20万人。

这些邻居关系好,年年都一起过生日

att_822911.jpg

本次邻居节现场设置有16个互动体验专区,包括“发现母城之美”摄影照片展、“资格街角温暖你我”图片展、“好邻居集体生日会”、“银龄互助——DIY彩艺、60°老年讲堂”、“社区学院有奖问答”等5大特色活动体验区,以及11个由各街道设置的互动体验区。

att_822907.jpg

在这个板块中,“好邻居集体生日会”是最近时间过生日的老寿星和小寿星,相约今天,一起庆祝生命中美好的一天。

志愿者帮你漫画“打卡”重庆网红景点

att_822913.jpg

邻居节将持续两周,由本场主活动、10场部门活动、77场社区分会场活动共同构成。其中,不乏大量展现重庆特色、挖掘重庆回忆的活动。

“发现母城之美”摄影大赛、“资格街角·温暖你我”图片征集评选活动、“网红社区”图片、创意游戏卡通画、“我家院坝”手绘作品等展现母城街角之美和人文关怀;“漫画渝中游”活动,则以渝中区网红地标为背景,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市民绘制网红头像打卡海报,以漫画的形式留下纪念。

att_822915.jpg

还有“相约渝中母城·丈量老街巷风韵”徒步走活动。组织在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群众集体徒步,穿过通远门城墙、印制一厂、燕子岩等10余个风貌景区和社区院坝,深入体验母城老街巷魅力。

还有100场活动,带上你的邻居快点来

2012年起,“5·20邻居节”系列活动,截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开展活动千余场,直接参与群众200余万人次,取得了较大社会反响。

本次邻居节,为9家2017年度“渝中区文明单位标兵”,新设的232个渝中区“好邻居学雷锋互助点”等代表进行了授牌,对新评选出的82名渝中区“最美好邻居”进行了表彰。

上游新闻记者从渝中区获悉,除了上述活动,本届邻居节还将开展“趣味快闪”、“任务闯关”等集体交友活动,帮助工作生活在渝中区的青年邻里牵手爱情;解放碑CBD周末音乐会——“点赞好邻居”专场演出,以传统周末音乐会形式亮相,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依托“乐学渝中”微信公众号及“渝中学习网”,开辟网上答题专区,开展有奖知识竞答等近100场线上线下活动,参与群众预计20万人。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侯鸿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