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巴南下冰雹,最大的拇指般大小
05-17 15:2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7日下午1点半左右,当市民还在吹空调、吃冰棍忍受39℃高温的煎熬时,巴南区圣灯山镇的村民却在朋友圈内晒起了冰雹。对此,巴南区气象局的专家表示,春夏之交,强对流天气属于正常现象,大家以平常心看待。

当天下午2时许,圣灯山镇的村民刘晓丹在朋友圈晒了一张冰雹的照片。据刘晓丹说,冰雹是下午1点半左右开始下的,刚开始是大雨,过后直接开始砸冰雹了,“冰雹直径大约一厘米左右,下了大约20分钟。”

一边是大雨冰雹,一边是骄阳似火,出现这一现象正常吗?“这次冰雹出现的原因,是因近日连续高温引起的强对流的极端天气,高空受短波槽影响,中低层有切片复合系统,加之近日连续高温和冷空气影响所产生的。”巴南区气象局相关专家解释,目前处于春夏之交,南北气流交汇,出现这种现象很正常,强对流天气就是指这种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而且现在气温也在波动中上升,不足为奇,不是异常事件。”

通讯员 张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