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长江索道、轻轨……他把重庆原汁原味“锁”进画里
05-16 20:08:1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123333_副本.jpg

△洪崖洞

洪崖洞、长江索道、轻轨……这些网红景点,除了美在照片、视频里,还在27岁小伙赵航的笔下得到“神还原”。除了网红景点,他还偏爱老街、老茶馆,用自己的精耕细作和细腻笔触,将山城景物原汁原味地锁进画里。 

老茶馆,原汁原味锁在画里

△老茶馆

15日,一组名为《重庆老茶馆》的绘画作品在新浪微博热传,组图囊括了博主“赵航街景”创作的前后过程:勾勒草图后,马克笔渐次上色,略带锈迹的青色水壶、发黄竹节椅、纯白会议杯、翘着二郎腿的品茶人……人、物相继出现,原汁原味的山城味道,在画面里被牢牢锁住。一瞬间,生活的节奏就慢了下来。

16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博主赵航,他今年27岁,辽宁人,艺术设计专业出身,目前已定居在重庆,从事网络绘画教学。来重庆三次后,赵航毫不犹豫选择在重庆定居下来。“我去过很多地方,香港、上海,但我更爱重庆,重庆是一座很有人情味的城市,它的自然地貌和建筑,都深深吸引着我。”赵航说,好比老茶馆,它坐落在一群老房子周围,甚至没有名字,但给人的那种人文气息和市井味道,让他有了将其画下来的冲动和欲望。 

酱油色白象街,画里走出“年代感”

绘画作品《重庆老茶馆》推出后,在网上被许多网友追捧。赵航说,这已经不是自己的作品第一次“走红”。此前,他绘制的白象街一隅,因为着色还原,细节真实,同样得到数百网友点赞。

390504566795523_副本.jpg

△白象街

记者注意到,他的《白象街》组图作品里,建筑物线条方正壁纸,斑驳瓷砖、坎下阶梯、密布电线,甚至具体到住户窗台上堆放的杂物,赵航都给表现了出来。再加不同深浅的酱油色渲染,老街风貌的年代感在画上一览无余。

《朝天门》给人同样感觉,梯坎两边繁杂的小店,迎接爬坡上坎的人群,不同衣服的色彩,代表着不同的人生。

390504566795779_副本.jpg

△朝天门码头

其实,老茶馆、白象街,都是他作品《山城》系列的其中代表。他说,目前,这个系列已经绘制完成14张,除了以上作品,还有千厮门大桥、轨道2号线、黄桷坪、渝中半岛等。全部完成后,他将举办画展,向更多外地人展示重庆老街风貌。

画一幅作品要20天

390504566796035_副本_副本.jpg

△轻轨大桥

没有教学任务时,赵航就会提着相机外出,四处打街,看到有感觉的地方便拍下照片。回家后,照片里的风景和角度,就是自己绘画的原始素材。

创作时,他选用A2纸,在这种较大的纸张上创作,草图勾勒不能马虎,而且马克笔上色不易,也是个耗时的“工程”。“一幅作品画下来,前前后后需要20天。”他说。

390504566796291_副本.jpg

△长江索道

耗时长,“粉丝”就幸运了,可以看到赵航创作的前前后后,有心的,学习绘画之巧;无心的,赏图一解困乏。网友“有月微凉”称,赵航是自己见过用马克笔作画最牛的作者。还有网友看到赵航的作品后,来到重庆,除了报名学画画,还让赵航当导游,陪着一起游玩。

390504566796547_副本.jpg

△钢笔画《牛角沱》

390504566796803_副本.jpg

△钢笔画《渝中半岛》

赵航有些反感被称为外地小伙,因为,他在积极成为“新重庆人”。他说,通过画画和传授绘画,他在让更多人了解重庆。而这,不是爱一个地方的最真诚表现吗?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