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哭!24岁重庆小伙花两年给11岁妹妹建梦幻花园
05-16 14:42:02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从重庆石柱县城出发,沿着蜿蜒的山路驶向当地三河镇玉岭村。梅子山的山顶有户农家,蓝色栅栏的小院有点跟村里的土坯房格格不入。推开手绘图案的大门,眼前呈现的是梦想中的花园。有小桥流水,也有墙里秋千墙外道,还有一片花海和一大片草坪。

这不是民俗也不是旅店,这是一个24岁的哥哥在自家的土坯房前为11岁的妹妹打造的梦幻花园。木材是自己从山上采的,砖头是自己倒的,方桌是自己DIY的,这位小哥哥花了两年多时间把家门前的泥泞空地打造成如今150平米的花园。

小哥哥名叫刘创,今年24岁,在石柱一家医院药房工作。两年多的时间,他让空地变花园,也让他彻底变成了男花匠。5月14日晚,聊起自家的花园,他开始畅所欲言。

罗贤为摄

他爱花,更心疼他的妹妹。有一天,他发现小妹有点孤僻。他分析过原因,村里小孩太少,和小妹同龄的人更少,妹妹读书的村小,一个学校才10多个娃,而他和姐姐都是大很多,所以小妹性格有点内向,孤僻。他想让小妹的童年除了电视有更多的回忆。

“浇浇花草,逗逗猫,遛遛狗,喂喂鱼,荡荡秋千。”他想给妹妹建一座花园。

他家原先的院子也就只有几十平米,母亲栽了一些南瓜,他养了几株花。

2015年夏天,他先从路开始改造起。“以前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的,很糟糕。”他说,他花了一个夏天为家门前铺了石板路。

其实,他也没什么蓝图,都是一步一步往往前走,不断改造不断修正的过程。

中途他还买了本家庭园林的书籍来学习。

他心里有了花园的构想,“带点欧式的,院子要有曲线,要有功能分区,要有大草坪,还要有小桥流水、秋千等。”

去年七八月,他的花园建好了。由原先的几十平米,扩大到了150平米。院里有近40种月花,各种月季、菊花、太阳花;还有秋千、流水、中庭茶几、座椅、拱门、草坪、盆栽等。院前,他还搭建了一座手绘的木门,周围换上了更耐用的木头栅栏。为了让土坯房跟花园更搭,他还用木板喷漆把泥土墙装饰成了地中海风格。

据悉,为打造这个花园,他的原则是能自己动手的就不花钱买,不过还是花费了2万元左右。

花盆部分是买的,一部分是家里的坛子罐罐;村里最不缺的就是木头,直接拿来用;花盆需要木根做装饰,就开着他的三轮车到山上去挖有形状的树根;院子的栅栏是山上砍的竹子做的。

石板路,是从家附近的工地上拼了一些原材料,自己在网上买了砖头的模具,自己倒的;那30平米的草坪,他嫌直接买草坪太贵了了,在淘宝上买了50块钱的草种子,自己撒;地砖颜色和木板颜色自己弄;院子的牛头等挂饰,自己上山淘。他还曾自己做了10多个树屋卖给别人,换了几百块钱买花盆。

好朋友说他抠门,因为他曾带着他的四个好哥们,用剪刀剪草坪。“弯了两小时腰,挨个挨个地剪,腰酸背疼,手都剪出泡了。”后来,他看到实在不行就买了台修剪草坪的机器。

他的朋友圈和QQ空间记录着整个院子的打造过程。虽然辛苦,但当坐在藤椅上欣赏夕阳,余晖洒在院子里,小妹在荡秋千,老狗躺在地砖上假寐。有家人,有老狗还有花花草草,这一刻有满满地幸福的味道。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肖祥丹 通讯员 罗贤为 图片除署名外由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暖哭!24岁重庆农村小伙花两年给11岁妹妹建梦幻花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