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数桥限行后 新能源分时租赁用量大增
05-16 07:08: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长安出行获悉,自4月21日我市主城几座大桥限行以来,长安出行新能源分时租赁用量大增,其最近一周单周总单量环比增34.7%,体现了新能源汽车“不限号”的独特优势。

据统计,长安出行新能源分时租赁5月的日均单量,环比也有明显提高,其中提升最多的为工作日用车量——单车均单里程环比增12.65%。此外,该平台总车辆利用率也上升明显。

长安出行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分析,可以发现该平台的用量大增,与主城数桥限行间存在直接的正相关。“由于新能源汽车不在限号范围,一些车主在限行日采取了租用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的方式出行。”

主城几座大桥限行虽然只是临时措施,但不可否认,重庆本地及国内各大城市,如今均面临公路交通资源越来越紧缺的问题,一些城市已陆续出台一系列限行措施。但新能源汽车几乎都不在各个城市的限行之列。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私人拥有新能源汽车还面临一些痛点的前提下,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无疑提供了更佳的市场应用路径。可以想见的是,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将在泛城市交通领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主城数桥限行后 新能源分时租赁用量大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