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慈善中注入金融特色”!我市召开中小型金融机构慈善公益座谈会
05-15 21:4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造金融慈善品牌,助力脱贫攻坚。5月15日下午,市慈善总会联合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召开《中小型金融机构慈善公益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参会金融机构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中小型金融机构、爱心企业搭建参与助推脱贫攻坚、参与慈善事业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中小型金融机构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515215552.jpg

座谈会现场

“2017年度,总会本级筹募慈善款物5.36亿元(含争取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捐赠3.11亿元),市本级接收捐赠款物比上年增长31.40%;各类慈善救助活动共支出慈善款物5.3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7余万人次,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在会上介绍了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情况,他说,慈善总会全年公开慈善信息1000多条次,接受社会审计2次,坚持节俭办慈善,2017年度总会工作经费支出占该年度总支出比例为1.36%。

2017年9月,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委托,市教育评估院基金会评估专家组对总会申请5A级基金会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严格检查评估后,对总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慈善总会特别是第四届理事会以来,党建工作扎实,内部治理完善,工作绩效显著,基础条件完备,社会评价优良,形成了一批慈善品牌,起到了全市慈善组织领头羊和示范者的带头作用。总会已按规定再次被评定为全市5A级社会组织。

参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慈善事业大有可为,将根据自身情况积极踊跃参加慈善事业,加大慈善宣传,引进各种资源,把业务工作与慈善事业结合起来,用各种形式为扶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平台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打造一批慈善品牌,积极探索慈善捐助的方式,把金融慈善注入金融元素,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