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地方一到热天就停水 这次已经停了七八天了
05-15 19:46:3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李大爷是九龙坡区走马镇的村民,他介绍说,这几年,一到天热的时候,他们村里都会长时间停水,日常生活受到困扰。

最近这次连续停水已经七、八天了,而一个多月来,类似的停水已经有很多次。

因为没有水,村民们已经很多天没有洗澡了,衣服只能在池塘里洗,不过池塘里的水明显不干净。

受到停水困扰的不仅有村民,附近的企业一样因为停水陷入了困难。

村民们介绍,类似停水的状况从两、三年前就开始了,每到夏天都会出现。为了解决村民用水,当地镇政府组织人员送水,不过这不是长久之计。

据走马水厂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自来水需求量增加很快,而水厂的供应能力有限,每天的缺口在2000吨左右。为了保证场镇的用水,许多乡村就无水可用。

水厂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的状况,他们正在采取夏季应急供水措施,新增供水设备,将原来每天的5000吨生产能力提高到8000吨,估计6月底完成新设备的安装调试,到时用水紧张状况能够暂时缓解。

除了生产能力不足,农村老旧管网漏水问题也比较严重,走马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协助水厂进行老旧管网改造,改造完成后,走马镇的用水状况将得到彻底改观。

第1眼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一到热天就停水 如此窘状何时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