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会玩!抖友“包机”打卡网红重庆,还在天上吃了顿火锅
05-15 19: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参加此次活动的抖友们

△抖友在飞机上享用方便火锅

乘坐价值1200万的重庆造直升机,吃着火锅、唱着歌……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网友,将“打卡”网红重庆玩出了新的“高度”,在百米高空,感受“魔幻8D城市”的独特魅力。

看似疯狂的举动,费劲周折,而“抖友”们之所以这样做,其初衷竟是到重庆拍条抖音。

网友们也看得眼馋:“这个可以有!最好带几件冰啤酒!”

nEO_IMG_3.jpg

会玩

“打卡”网红重庆玩出新高度

“抖友”们此次“包”的是一架恩斯特龙480B直升机。上午11点30分,在重庆通航集团位于渝北龙兴的直升机基地,一架红色恩斯特龙480B直升机,整装待发。

此次活动组织者王春雨是山西人,在重庆工作。王春雨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参加本次活动的网友一共10名,来自重庆、山西、湖北、黑龙江、广东、湖南等省市,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们,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抖友”。

11点45分,首批3名网友登机后,伴随着塔台一声令下,直升机旋翼缓缓转动,周围风声大作。“出发!”恩斯特龙480B直升机腾空而起。


因为恩斯特龙480B直升机每次仅能乘载3名乘客,10名网友将分6批次起飞,按照预定的航线,将从重庆通航集团位于渝北龙兴的直升机基地起飞,绕龙兴古镇、民国街,然后返回龙兴直升机基地,全程飞行时间大约需要15分钟。

nEO_IMG_4.jpg

疯狂

包机只为拍条抖音

大家都想来看重庆,然后有人就说:那就包一架直升机吧!然后,大家就这样干了。”王春雨说,因为在重庆工作的原因,他也算半个重庆人,对重庆特别有感情。如果有朋友问他,到哪里去玩,王春雨总是第一个推荐:重庆!

“如果你在机场打车,出租车师傅一听你是外地人,都会很热心地给你带路、推荐最好吃的美食、最好玩的景点。”王春雨还记得刚到重庆时,他不习惯吃火锅,重庆的朋友们都会贴心地帮他点一锅鸳鸯火锅,然后一边嫌弃着、一边照顾着……

此次,网友们将目的地定在重庆,王春雨第一个支持。

王春雨说,4月中旬,他们开始筹备这次看起来有点疯狂的行动,大家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包一架价值1200万的直升机、“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想法。

但要说为什么这样做?网友们解释:最主要目的就是到网红重庆拍抖音!

nEO_IMG_5.jpg

批准

在直升机上吃火锅要求很严格

在直升机上,要怎样吃一顿重庆火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和网友们一起,飞上百米高空,感受这次不一样的“打卡”之行。

“各位乘客大家好,我们的直升机火锅宴将会带你在空中鸟瞰重庆山水美景、冯小刚电影《1942》拍摄地重庆民国街、因明代建文帝曾在此脱险而成名的重庆龙兴古镇。”直升机刚刚升空,帅气的机长通过耳机向乘客们播报道:餐桌上为大家准备了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此时温度正好,大家可以随意品尝。

在直升机还能吃到重庆火锅?

工作人员解释,在直升机上吃火锅,肯定是不能实现的。但为了支持网友们的重庆之行,最终批准了网友们此次直升机上的自热火锅宴席。

但将自热火锅带上直升机,仍有严格的要求:首先需要在地面准备好自热火锅,待到火锅温度降至安全水平后,倒光液体,才能带上直升飞机,然后放在直升机上的支架上固定完毕,方可食用。

nEO_IMG_6.jpg

随着直升机完美的上升,一幕幕美丽的画卷在人们眼前展开:翠绿色的御临河如一条丝带,在山间蜿蜒开来;待飞到民国街上空,游客可以在低空清晰地看到民国街里的“解放碑”、国泰戏院、新华日报社、苏联大使馆、亨达利钟表行等民国经典建筑,天气晴好的情况下,还能看见一二穿着民国装的游客穿行其中,恍若时光倒流。

而飞临龙兴古镇上空,游客又如同穿越到了明清古代……

湖北网友卢云第一次乘坐直升飞机俯览山城风光,有些小激动:“没想到,还能在天上吃火锅,感觉火锅特别好吃!可能心情不一样吧,味道也不一样了!”卢云说,她来过重庆好几次了,去过解放碑、磁器口……网红重庆在抖音上大火之后,她又到了重庆,去了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感觉重庆越来越美好!

nEO_IMG_7.jpg

点赞

网友:最好带几件冰啤酒!

重庆知名主持人林菲儿听闻网友们的疯狂举动后,也加入到了网友们的百米高空打卡“网红重庆”之行。林菲儿通过菲儿电台进行了直播,将照片和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引来一片点赞。

王春雨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玩抖音时间还不算长,但这条在百米高空吃着火锅、唱着歌的视频发出后仅1小时,便引来了600多次围观。

有网友说:“这个idea很赞!好想体验一把!”还有网友说:这个可以有,最好还带几件冰啤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