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洽会丨全球每5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是西永造,到西永展区打望高科技产品
05-15 09:23:0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18247.jpg

渝洽会期间,去西永微电园展台,既能打望最新的高科技电子终端产品,又能欣赏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对外贸易带来的进口保税油画等艺术品。

智能化引领新兴产业聚集

全球每5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是西永造,西永微电园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累计生产电脑及终端产品超5亿台件。

来自西永微电园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永微电园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56.2亿元,增长17.8%,实现进出口值416亿元,增长16.8%,占全市38.5%,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西永微电园将利用各项政策叠加优势,吸引一批外向型龙头企业在西永设立综合总部、地区总部和功能总部。

大力探索发展进口汽车、总部贸易、服务贸易等外贸新业态,形成新的增长点,为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作用。

同时,西永微电园还将立足园区发展实际,大力发展以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互联网大数据为主的智能产业,全力推动以智慧工厂建设为重点,包括智慧通关物流、智慧生活、智慧管理在内的智慧园区建设,着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国内文化艺术品亮相

西永微电园相关人士介绍,渝洽会也是西永微电园充分利用会展平台、有效开展对外招商、展示企业形象、加快园区发展的良好契机。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西永综合保税区)将作为全市对外开放平台代表在渝洽会亮相。

据介绍,此次参展,西永微电园积极组织广达、英业达、富士康、华润微电子、SK海力士、微软孵化平台、机器人行业协会、泓艺九洲等20多家入园重点企业参展。

推出了园区企业最新生产的电子终端产品、芯片、大数据云计算等产品以及重庆本地非遗工艺和文化艺术品,还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等国的进口保税油画等。

同时,将有两个重点项目在渝洽会上进行签约。其中,华润微电子基本级扇出芯片封装项目,技术由新加坡团队发明,领先同业至少一年半,预计未来将大量在汽车电子、5G通讯基带等功率半导体和通讯领域广泛应用。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以上。

中电科联合微电子中心打造集成电路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协同创新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将在面向智能传感、国防与安全电子、下一代数据中心、5G移动通信、MEMS、量子通信、量子/光子计算等前沿应用领域获得技术突破,使重庆本地半导体产业在光电微系统等方向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技术成果。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