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人办婚宴“跑单”后现“声”:要求餐厅先道歉才结账
华龙网2018-05-14 18:35

5月2号早上7点过,小李送老丈人一行人下山的监控视频。华龙网记者 许焱雄 摄

华龙网消息,新人办完婚宴就消失了,无人结账,山庄经理老徐不得不报警。半个月后新人终于出现,但却对老徐称:“你要先道歉我才结账。”老徐莫名无语:“我这个歉该啷个道?”

老徐说,他做餐饮行业20年了,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次遇到。5月14日中午,记者见到老徐时,他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来。老徐黑眼圈很重,人显得有些疲惫。他在南山经营一家休闲山庄。5月1号,山庄承办了一对新人的结婚宴席。谁能想到,宴席吃完,宾客散去,新娘新郎也走了个干净,至今无人结算。为了这笔“跑单”的婚宴款,他前前后后忙活了半个月。但是今天他却突然接到新人的电话,对方要求老徐必须先道歉,才来结算账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上午9点过,小李父亲一行人在山庄外等待。华龙网记者许焱雄摄

新人办完婚宴“跑路” “20年来头一次遇到”

老徐是又气又好笑,他没想到自己也算餐饮行业的“老板凳”了,却被两个90后年轻小夫妻急得哭笑不得。

老徐在重庆南山经营一家休闲山庄,5月1日,这儿承办了一对新人的结婚喜宴。新郎小李是92年的小伙,收拾起来蛮帅气的;新娘小王也落落得体。

开始并没有异常,现场亲朋好友欢声笑语,新郎新娘挨桌敬酒。午饭后,吃酒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晚饭只剩下2桌人。当晚,小李一家开了两间房,在山庄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7点过,小李和小王送老丈人下山,留下父亲和两个亲戚在这儿。随后,小李的父亲过来给老徐说,儿子马上就回来结账,说完,就去散步了.....9点过,新郎父亲带着两个亲戚从休闲山庄悄然离去,留下错愕的老徐和一笔未结算的万元账单。

起初,老徐也没在意,过了一天见人还没来结账,就给小李打了个电话。

第一通,接通了没人说话、挂了……

第二通,没人接,对方直接挂掉了……

第三通,关机了……

老徐这下慌了。这对新人一开始交了500元订金,而总的喜宴费用是13461元。如今不仅费用没结,还留下一些自备酒水点心无人来处理。

“整个婚宴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和矛盾,服务也挺好的,这究竟怎么了?”随后,心急的老徐报了警,但在报警过程中,老徐却发现,监控里新人开的车是借的,通过车牌号并不能查找到当事人。心焦的老徐尝试通过媒体曝光来寻找新人。

消费账单显示,新人共消费13461元未结清。华龙网见习记者 许焱雄摄

山庄找来了求助者 “那个新郎他欠我钱也没还”

有意思的是,心急的老徐通过媒体曝光了此事,试图找到新人出面解决此事。没想到,却招来了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

“请问你就是徐经理吗?”一天,心急的老徐没能盼来新人,却盼来了新人的“故友”。

找来山庄的年轻人姓杜。据小杜介绍,小李曾在2017年8月,向他借了6000元,至今未还,人也无法联系。除了杜先生之外,小李的同事苏先生,也希望找到他还钱。

向杜先生和苏先生借钱的小李,与婚宴跑单的新郎名字不同。但经过派出所和山庄方的核实,两个名字其实就是同一个人。

杜先生透露,2017年李某向自己借钱时,留下了一个居住地址。杨家坪民族村5栋25单元7-4。但杜先生发现,杨家坪并没有民族村5栋,只有民主三村5栋。民主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民主村社区内,没有任何一个楼栋存在25单元的可能性。

消失半月新人打来电话 “要结账,先道歉!”

今日上午,老徐再次找到南岸区黄桷垭派出所,民警打通了这对新人电话,对方表示,明天中午会去把账结了。

但是,故事并未结束......

“你凭啥子要找媒体来曝光我们?经过我们允许了吗?”中午一点过,半个月联系不上的新娘小王给老徐打来了电话,对方语气带着点怒意,说道,明天中午来结账,但是必须要他先通过媒体道歉,还他们一个清白。

新人为何消失许久联系不上,如今却现身要求老板给自己道歉?

华龙网记者联系到新娘小王,她称,看到有媒体曝光了这条新闻,他们特别生气。“我们约定好的一周后结账,时间还没到,他就找媒体曝光了,都没经过我们允许!”

小王说的约定一周结账,指的是他们和老板的短信交流。

华龙网记者看到,5月7日时,王小姐回过老徐短信称:“他(小李)这两天有点事,他要过来,我没跟他在一起,他处理好他的事就过来,这个星期内给你们处理了。”不过老徐并没有同意,而是回复称:“可以转到微信里,请你们今天务必转来。”

那为何这对新人迟迟没来结账呢?小王称,他们回老家巫溪了,没搞得赢。

这种说法,记者也从小李处得到了肯定。小李称,按照习俗,他们结婚了得回女方家里探亲,“那边信号不好,所以没接到电话。”

小李说,这几天陆陆续续有好多亲戚朋友给他们打电话,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困扰。他说,明天自己会去把账结了,但老徐必须得通过媒体正面道歉,不然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餐厅系合法维权,不存在侵权行为

餐厅这种行为是否真如小李所说,属于侵权行为?

对此,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婷表示,餐厅属于合法维权,不存在侵权行为。

张婷表示,小李他们进入饭店点餐,已经和饭店形成了一种合同关系。“吃了商家的饭菜,接受了商家的服务,却没有支付相应的价钱,无论是故意还是无意,都触犯了《合同法》。”

遇见这种情况,餐厅请求扣留财物都是合法的,更不用说寻求媒体帮助联络到下落不明的侵权人了。

华龙网见习记者 李华侨 许焱雄

原标题:新人办婚宴“跑单”却要求餐厅先道歉才结账 餐厅经理:“我这个歉该啷个道? ”

责编饶治美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