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祸中成了植物人 母爱让他站起来
05-13 07:15:58 来源:重庆日报

△何争鸣最高兴的事就是和儿子交流,教儿子说话。

△何争鸣和丈夫跟儿子一起吃饭。

△在母亲的照顾下,杨斌已经能站起来扶着围栏走路。

重庆日报消息,38岁的杨斌是黔江区金洞乡大垭村村民。1999年11月的一天,在外打工的他被一辆大货车撞倒,随即被送进医院。住院半年期间,杨斌始终没有苏醒成了植物人,医生让其家人准备后事。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杨斌的母亲何争鸣悲痛不已,却不甘心儿子就这样离开自己。

何争鸣将杨斌接回家,每天用鸡肉、大骨、蔬菜熬成汤,用纱布过滤成汁后,再通过针管注射进杨斌的胃里,日复一日延续着儿子的生命。同时,她整天坐在床边为儿子进行按摩,每天按摩1000次左右。手按肿了又酸又痛,就用热水敷一下再接着按摩,累了就趴在床边睡一会儿。3个多月后,杨斌竟然苏醒过来了。

19年过去了,在母亲的悉心照顾和呵护下,如今的杨斌不仅能站起来扶着墙壁走路,还能洗衣、看书和下棋。何争鸣用母爱让儿子开始了新的生活,感动了无数人,2006年被授予“重庆市优秀母亲”称号。

重庆日报特约摄影 杨敏

原标题:车祸中成了植物人 母爱让他站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