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果你在洪崖洞碰上悟空和八戒,请离他们远点
05-12 11:37:2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12121119.jpg

如果在洪崖洞景区附近,碰到一群穿着怪异的“演员”要求与你合影,你就要小心了,因为合影之后,他们就会伸手问你要钱,多则二三十,少则几元、十元。

最近,一条关于“重庆网红引无数悟空讨钱,丢掉金箍棒操起新武器,游客纷纷回避”的帖子引来近万人围观和跟帖。

吐槽:

成群悟空在网红景点结队讨钱

downLoad-20180512121828.JPG

据网友图文并茂的反应,在洪崖洞景区,到了晚上就有不少装扮着孙悟空、猪八戒等形象的“演员”出现,这些人几乎都是冲着外地口音的游客,主动要求合影,或者别人照相时,他突然出现,然后向被合影的人要钱。

比较特别的是,这些人都是残疾人,不说话,合影后会掏出一个牌子,比着手势要求付钱,牌子上有合影20元的字样,如果客人表示没有现金,他们会立即拿出一个二维码,让客人扫码支付。

网友称,如果有人不付钱要走,他们就会跟着你走,一些害怕出事的外地游客,只好赶紧付钱,狼狈逃走。

很多网友表示,都在洪崖洞附近遭遇过“被照相”,然后被要钱。

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上游新闻记者前往洪崖洞景区进行了实地暗访。

调查:

下午5:30

“演员”化妆换衣服

中午时分,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洪崖洞景区,景区仍然人流如织,但并没有发现身着怪异服装的“演员”出现。

景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一般是下午五、六点钟成群结队的出现,主要就集中在洪崖洞对面的嘉陵江滨江路上、千厮门大桥和沧白路一带。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信息,这些人主要在洪崖洞负三楼临江的一个地方换衣服,负三楼是地基层,遇到涨水就被淹,平时没人去那里,而这些人也不是通过洪崖洞去那里的,而是通过嘉陵江滨江路上一条栈道下去的。

等到下午5点,上游新闻记者就来到洪崖洞负三楼的地方守候,记者看到,这里实际上就是江边,是洪崖洞最底层的一角,地上堆了一点破烂的家具,墙上有一张大玻璃镜子,还有一个没有锁的柜子。

5点刚过,就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背着蓝色的背包,穿着黑色运动休闲服来到了这里。

年轻人到来后不久,又陆陆续续从滨江路步道上下来几个人,他们都同样背着背包,到了之后,彼此比手画脚的交流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以外地游客来重庆旅游的身份,与他们比手画脚加写字进行交流起来,现场总共有7个人。

第一位到达的瘦个子年轻人用笔在手掌上写了几个字,他的家在东北吉林,今年31岁,至今未婚,其余人老家是哪里人,他不知道。

接着,几个人开始换衣服和化妆。第一个到来的年轻人开始从包里拿出黄色的孙悟空服装和面具,而其余的人,有的则从包里拿出铜绿色衣、服帽子戴起来,看起来就像是“王保长”,有的开始对着墙上那块玻璃镜子化起妆来。

晚上6:00:

七个“演员”上街求合影

化完妆后,6点左右,几个年轻人陆续离开,最早离开的是第一个到来的东北小伙。

他快步走上台阶,很快来到洪崖洞旁边滨江路上,没停留多久,就来到了千厮门大桥上。

看到有个年轻男子在自拍,他就上前要求合影,合影后,他迅速掏出一个二维码,要求付钱,年轻人迟疑了一下,还是掏出手机来扫了二维码走了。

接着有三位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在拍照,这大概是婆婆和媳妇、孙女三人,他主动要求合影,还认真的摆了好几个poss,合完影后,他还主动和他们握手,然后迅速从包里掏出一个卡片,上面写着拍照付款20元的字样,原本准备离开的婆孙三人,发现要付钱,才醒悟过来,马上掏钱包,发现只有10元零钱,最后“孙悟空”不情愿地收下10元钱走了。

而在此时,在洪崖洞一楼旁的滨江路上,在洪崖洞顶楼的苍白路上,都三三两两的出现了一些孙悟空和“王保长”,有个“王保长”甚至还拿了一把玩具手枪。

有的游客是主动要求合影,有的则是被合影,最后都是付钱才走人。

晚上11:00:

收工“回家”

晚上10点多,游客开始逐渐稀少,这些“演员”们开始陆续收工,回到他们换衣服的地方,借着洪崖洞还没有熄灭的灯光,将放在这里柜子里的衣服从包包拿出来,换回原来的着装。

悄悄地走上滨江路,消失在夜色中。

滨江路附近的民工告诉记者,这些人可能并不完全是聋哑人,偶尔可以听见他们比划手势时的吼叫,估计他们在附近租的房子,多的时候有十多人,一般都是在11点左右换了衣服就离开了。

各方说法:

游客:很反感强行要钱

游客张婆婆告诉记者,他们几个老人从西安相约来重庆玩,第一天晚上到洪崖洞就遇到了一群孙悟空,围着他们照相,他们以为是免费的,结果照完后才明白要钱,他们不说话,但感觉有点凶,挺吓人的。

“这些人照相后立即要钱,而且一来就是20元,看着他们是残疾人,就给了,但还是感觉自己被强制收费了,心里很不舒服。”几位年轻美女一边自拍,一边说。

一位在洪崖洞一楼经营小商品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经常看到有孙悟空、猪八戒这些人来照相,他们不说话,照了相就鼓捣问游客要钱,他们都很反感这种做法,完全是给洪崖洞抹黑。

洪崖洞:接到不少投诉,已报警

11日,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坊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不少投诉,目前已经报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洪崖洞附近就出现了孙悟空装扮的人,要求合影付钱,随着洪崖洞的爆红,到今年上半年,这些人越来越多,不仅有孙悟空,猪八戒,还有书生、王保长等,一到了晚上就成群结队的出现,节假日更多。”

李坊说,最初这些人在洪崖洞景区顶楼出现,被赶走后,就在洪崖洞景区附近游走,不在景区,工作人员也没办法驱赶他们。现在,这些人虽然不在洪崖洞景区内出现,但仍给洪崖洞景区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

不过,李坊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这些人的换衣服地点及时间规律,已向朝天门派出所反应了情况。

旅游部门:

扰乱秩序,已着手调查处理

对于这种拍照讨钱的行为,相关主管部门是怎么看待的?

重庆市旅发委相关人士表示,“市旅发委旅游投诉热线确实接到不少游客投诉有人在洪崖洞景区强行拍照收钱一事,这些行为确实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旅游投诉实行辖区管理制,接到投诉后,已责成渝中区旅游部门处理。”

11日,渝中区旅发委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这个信息,初步调查这些人都是些社会闲散人员,执法人员一去,他们就跑,执法人员走了,他们又来,确实很头痛。

该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将联合渝中区公安治安支队、辖区派出所、残联联合执法,先约谈,以说服教育为主,同时,加大洪崖洞附近的旅游警察巡逻密度,尽量杜绝类似行为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