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在深度贫困乡镇成立电力扶贫工作站 用光伏发电收入资助贫困学生
05-10 06:19:4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我市在国网辖区内的深度贫困乡镇,成立了电力扶贫工作站,通过与当地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解决脱贫攻坚中用电等相关问题。

接下来,各地电力扶贫工作站将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工作。仅在基础设施方面,工作站就将着手低电压治理、高海拔学校取暖、配电网改造及杆线搬迁等,有针对性地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生产及生活用电质量。

在特色产业方面,工作站将利用国网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及乡镇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各工作站正多方筹资,建设小型光伏发电站,计划捐赠给对口扶贫的学校,上网电费收入作为扶贫资金资助贫困学生。在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方面,工作站将免费维护其室内线路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帮助办理“10度电”减免手续,并依托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开展科教培训,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

此前,市电力公司制定了2018至2020三年“阳光扶贫行动计划”,明确14项重点任务,加大对我市深度贫困地区的定点扶贫帮扶力度。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我市在深度贫困乡镇成立电力扶贫工作站 用光伏发电收入资助贫困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