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期间 重庆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近六成
05-02 20:0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02202513_副本.jpg

今日(5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五一节期间为切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重庆交巡警针对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规律特点,提前研判、谋划、部署,通过科学统筹,多次召开视频会、全面确保了五一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4月29日至5月1日上午12时,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14%、64.29%、57.14%,无较大事故。

据了解,在五一节期间,重庆交巡警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对全市3413辆“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256名重点驾驶人开展隐患清零“回头看”,清理重点车辆19辆,督促78家客运企业,组织安全员200余人次在客车主要通行线路设置检查岗点,自查自纠企业所属车辆超员、超速、跨线行驶等违法行为,联合约谈曝光隐患突出的企业17家,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人、不合格的车”上路。对连接景区道路、国省干道施工路段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尚未完成整改和新发现的隐患迅速督促落实整改;对不能完成整改的,及时完善警示提示标志标牌和临时安全防护措施。

同时启动472个公路执法检查站,加大主要国省县道管控,严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货车“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六支力量”全员上路,全力查处拖拉机、低速货车、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城区午后、夜间时段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集中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全市共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16288件。

为疏堵保畅,重庆交巡警针对节前放假、节中出行、节后返程三个拥堵高峰时段,加大对通往各景区主要道路以及主城五大商圈环道周边道路等重要路段节点的疏导管控力度,共梳理出全市67个重点景区、79条易堵路段和118条事故多发点段,调整勤务岗位474个,全市共计投入警力10530人次,确保了重点区域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全力抓好道路事故预防工作。

同时对通往景区主要道路、主城五大商圈环道周边道路等重要路段的疏导管控,共增设临时车位1630个、指示标志82块,同时结合节前、节中、节后的交通流变化特点,加强对节日期间交通、天气、路况等信息诱导,特别是针对洪崖洞、磁器口、两江影视城等都市旅游景区游客明显增加的情况,提前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确保了景区交通平稳、有序、可控,同时强化自驾出行人员、农村面包车驾驶人等重点人群的安全预警提示,全面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据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五一节期间重庆交巡警通过与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密切沟通,联合开展辖区高速公路上下道口及其连接道路沿线的巡控管控。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积极协调运管部门、公交集团在部分重点公交线上增加运力,在重点区域周边增设群众临时乘车点,确保人群及时疏散。

据统计,五一节期间,重庆交巡警共梳理出全市67个重点景区、79条易堵路段和118条事故多发点段,调整勤务岗位474个,全市共计投入警力10530人次,全力抓好了道路事故预防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